Wednesday, June 08, 2011

謎中謎Charade


週五先去LIV繳完錢,看了時間,想到我下班前看到的電影時刻好像6:30,這時候來去長春還來得及,決定去看奧黛莉赫本這系列電影最後一部,謎中謎。

這其實是我很不熟悉的一部電影,在赫本那樣多的作品裡。其他的作品即使我沒看過,好像也會對主題曲熟悉、OR對那海報有感覺。不過對這電影,我是全然沒有印象,不過既然有時間,又是long weekend前夕,就是應該這樣,感受weekend。

奧黛莉赫本所飾演的女主角Regina正準備跟前夫離婚時得到消息說前夫被謀殺了,不但沒留下錢給她,原本所有的財產也全部都不見了。一貧如洗的她在喪禮過後有3個男人莫名其妙找上她,認定她已死去的丈夫手頭上有一筆鉅款、而她一定知道錢在那裡。

而當時在滑雪勝地認識的Peter Joshua又出現在巴黎,他好像就這樣進入她的生活,幫Regina脫離種種威脅和困境,可是他好像也對她前夫手上的那筆鉅款有著強烈的興趣和企圖。他到底是誰?他的真實名字到底是什麼?而他又有什麼企圖呢?那筆錢到底在哪裡?故事就是這樣不斷加入謎團,卻也逐漸解開謎底,但我想對我來說,基本上就是欣賞赫本的丰采。

我想這是在那時代比較特別的電影,至少在赫本的電影LIST上,還有點希區考克的味道,還好是因為赫本,不然我該沒有動力去看這類電影的。蠻有趣的電影,很棒的週五夜晚。
星」的主角-奧黛麗赫本與卡萊葛倫,奧黛麗扮演新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