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11

第凡內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


對於這電影的海報 & 主題曲真是太熟悉了,不過我卻真的沒看過這電影,趁著這次機會,怎樣都得跟上這一次。

奧黛麗赫本飾演嚮往上流社會的鄉下女孩荷莉,在大城市搖身一變成為穿梭於名流之間的高級交際女郎。她喜歡在第凡內珠寶店外吃早餐解悶,彷彿美好的夢想都能在第凡內珠寶店裡實現,總希望有天能飛上枝頭,來往的目標是各界名流,名單裡的是富豪排行榜。只是一路追尋這樣的目標,卻忽略在身邊的幸福。當然是演保羅是個讓富太太包養的小白臉,雖然有個作家的名號,上一本書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不過這樣兩個人相遇,讓保羅覺得自己該不一樣,自己可以幫助自己所愛的女孩的感覺還真得很好,雖然日子窮了些,可是就是踏實;只是荷莉還是沒有認清自己,他以為他要的就是嫁給有錢人,即使那生活裡失掉自己,一直到保羅轉身離去,他才感到那失落。

說真的她在Tiffany外面吃著早餐的畫面真是經典,這個原本會讓我們認為愛慕虛榮的角色,卻因為是赫本,卻讓我們感受那純真又無辜,根本是另一類的腳色呈現啊。

在"Moon River"音樂流洩裡感受60年代的紐約風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