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9, 2011

桃山瀑布避暑去


我們回程的班車是下午兩點出發,第二天我們的行程就只有去桃山瀑布,原本跟富野的班車是9:30,不過他一大早就call我想要改到9:00,可那時我們都還沒吃早餐,我其實還是堅持原本的時間,畢竟我們是前一天下午就預定好了啊!只是在吃過早餐,大家其實也沒事了,走出武陵國民賓館時他們又打電話來,不過這次反正車子已經要出發,他們也願意來接我們,也沒必要堅持了。

來到武陵山莊這裡就是往桃山瀑布的登山口,登山口到瀑布4.3KM,一路緩坡上山,路上沒有洗手間,所以司機就特別提醒我們先在武陵山莊這邊使用過洗手間在出發,並約定12:30回到停車場集合。武陵山莊這邊有漂亮的紫藤,季節已過,不然那淡淡的紫色整片開花時該也是一片風景呢!

大家準備OK就出發了,說真的比我想像中好走,因為他不是階梯,你可以跟隨自己的步伐慢慢前進,而且司機大哥給我們的時間很足夠的啦!轉個彎武陵吊橋就到了,我們就不在這裡跟大家湊熱鬧,繼續往前。不要想太多就是500M慢慢前進,不過我那寶貝同學,走到半途就說肚子餓了,我們也就趁機會休息,讓他補充一下。

一路走在林蔭裡真的是好舒服,這一段路我竟然沒有多大印象,這該也是因為我太少來武陵吧!全然不記得這沿途的風景,這該是台灣風景區裡我比較陌生的地區。

最後300公尺了,要他們加緊腳步,瀑布就在前面了。來到這裡真是清涼,甚至還有點小冷,美華還替大家帶了零食,讓我們還可以在辛苦過後在這舒服的地方享受點心,不過我們應該來不及回去武陵山莊享受牛肉麵,享受過點心,我們就慢慢下山吧!

下山時就可以感受到天氣變熱了,畢竟已經近中午時分,海拔又一路往下,不過這還是個很舒服的氣候,尤其在我們回到山下,記得在一路顛頗,還有人差一點抓兔子的路程,來到宜蘭,那真的是一股熱浪迎面而來,說真的好想念山上的氣候呢!

回程因為連續假期,國道5等候許久無法上去,從武陵回到台北車站竟然花了5.5HRS,有人就說都可以回到屏東了啊!也許也因為他沒有那樣容易到達,他也就還保有他的風味,還可以有一片我們大家的桃花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