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絹絲、擎天崗散步


最近的太陽看起來真是太可怕了,上週末的約定的是週日騎車,週六決定來去山上避暑,所以選擇的路線也得是有遮蔭的,就決定還是走絹絲瀑布路線。

這可是繼上個月騎車上冷水坑後第一次上陽明山,感覺上好像又將那天騎車路線走一趟,當然我只有走山上的路段啦!所以還是搭S15上山,來到菁山小鎮,慢慢往絹絲瀑布走去。這該是我最熟悉的陽明山步道,每次若只想要流個汗卻不想忍受日曬之苦,我就會晃到這裡來,簡單走一點上坡路段,欺騙一下自己說自己一天有運動一下下,OR是想不出來走那個步道時,也就會又晃到這裡來,輕鬆愉快走起來舒服的路段,我一直都好喜歡這一整路的綠,每每經過看到這些大樹還是不由自主微笑,感覺真棒、真美;而接近絹絲瀑布前的水流也是每次都讓我停留片刻,就只是想說記住這份美麗吧!

這個季節好多蝴蝶飛舞,一路上雖沒看到多少野花,不過卻看到不少蝴蝶美麗身影,當然也還有蜻蜓。我反正就是散步,沒有時間壓力,也沒有距離壓力,也不知道我今天的終點會在那裡,我就只是想在這裡散散步,享受山上清涼的空氣,就這樣一路來到擎天崗,找個地方歇息一下。

找個涼亭坐下,有幾個叔叔、阿姨已經在那涼亭裡,打個招呼,也跟他們聊起天來了,他們熱情請我吃水果、點心,還泡茶請我,我們就這樣在那裡聊了一個多小時,雖然是偶遇,但人放下那些防衛,很自在地就可以談天說地,擦撞的時光裡大家記憶那份美好,生活裡有許多這樣的美麗片段,有時也看我們願不願意去留意罷了!

很愉快的談話,跟他們道別後,決定下山看電影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改天來去散步 ANN-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