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11

武陵走走


好像在我們確認我們的船班訂位,4個年底即將共赴南極之旅的夥伴就說哪一天出去踏青啊!雖然已經過了賞櫻花的季節,離秋天賞楓也還遠,不過我還是想上武陵走走,就這樣我決定地點、時間,4個人就不小心跟人家擠端午假期,雖然交通時間超級久,不過能在這樣酷熱的天氣躲在山上,還真是幸福呢!

反正就是想要離開大台北,大家也沒多少計畫,我當然只需要確認交通 & 訂房就可以了,至於上那裡走走,到的時候看心情吧!

不想自己開車,選擇e-go帶我們上山,不過連續假日,一出門就有點小塞車,車子避震器也不太好,不過因為假期開始大家心情都不錯,搖搖晃晃於中午時分來到武陵,辦理check in後先來去吃午餐了。原本想說要不要參加武陵賓館的導覽行程,我們又詢問了可以去桃山瀑布的行程,富野有固定的班次往返桃山瀑布登山口,我確認完時間,週六的班次已經客滿,約了明天早上的,所以今天下午就走走看看囉!午餐可以慢慢吃了。

因為3點才可以拿鑰匙,反正也沒什麼重要的東西,行李就隨便樓梯口就放了,想說先來去遊客中心哪裡,也許可以租腳踏車呢。雖然那腳踏車真不怎樣,不過想像坡度該也不會太大,大家還是決定今天下午就騎騎車,想到那裡停止就到哪裡停,反正明天至少我們會去走桃山瀑布,應該不算太頹廢吧!

騎著單車在這美麗的地方原本該是很享受的,不過車子真的不好騎,多少影響了一些,但是因為沒有任何非看不可的壓力,這樣慢慢騎還是很有趣的經驗,隨時可以轉個彎去欣賞另一個風景,是有點想念自己的單車,想說騎著自己的車該會是更棒吧!

我真喜歡七家灣溪的水,哪水看起來真美,大家都好想可以戲水,只是這是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半點污染都不能,記得在這裡可是不能戲水的喔!

天氣涼爽,坡度OK,沿途景色也美,整個就是讓人心曠神怡。小可惜桃子還沒成熟,他們說得再20天,不然還可以來個果園採果之樂吧!

往雪山登山口的方向因為禁止腳踏車進入,另一端因為明天往桃山瀑布的方向,我們也決定回頭,因為今天國民賓館住客很多,我們分配到的晚餐時間是5:30,大家決定回去還腳踏車,之後還在遊客中心前發呆聊天,然後再慢慢散步回武陵賓館,我們可以拿房間鑰匙了。

晚上我們竟然就都沒出去散步,就3個高中同學一路聊著這20多年來的狀況,其實這更難得的機會,可以這樣天南地北談這些五四三的,真的是很特別的機會呢!不過因為晚餐吃的早,好像過了好久也還沒10點,大家也就回到以往的鄉間歲月,來個早睡早起的生活吧!明天我們就是桃山瀑布健行去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