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試讀》新企業神話

我還是不習慣看電子書,而且我脫離試讀圈也很久很久了,看到這書的試讀資訊時,原本想就直接跳過,不過還是先下載檔案看看自己是否有時間可以抽空看看這本書,畢竟是這類型書籍是我不太接觸的範圍,偶爾脫離軌道也是不錯的。

就這樣我沒事做時就打開檔案一頁一頁慢慢讀,但電子檔還是會干擾我的閱讀步調,最後那100頁我實在受不了就直接列印出來,否則我想我該還是不會看完這本書才是吧!要我在螢幕前看300多頁的書籍,也許耗費3倍的時間,目前他還不是我的選擇。

高普的小說好像都得帶點魔怪的成分,不過它吸引我的事因為開頭的馬雅古墓的冒險,對於考古學的部分一直是我很有興趣的,男主角那帶有印第安那瓊斯的味道,確實也很不同一般的小說,但背景卻又是一個大企業,要將魔獸、考古、宗教儀式+企業運作結合在一本書裡,還蠻有趣的題材,整個閱讀起來也算流暢,對我來說比『魔霧』好看。

我全然不懂祆教,這只在歷史課本裡念過的名詞,所以對於書裡談論的那些儀式、哪所謂分支的內容我只能相信作者真的去研究過,一切安排也算不錯,好像也沒那樣容易就全然解出這整個謎團,雖然以為自己掌握的某些線索,不過方向好像又沒全然正確,是得一路來到最後終於得到所有的答案,不過最後那一段我覺得有點小扯,你的背景在21世紀,卻將場景弄得很像12世紀,對人命不屑一顧,那什麼大神還真出現,害我把它當笑話看待了。

其實這故事若直接拍成影片,我想我該不會那樣執著邏輯問題,只是書本就會讓我多一點思考空間,對於那些神怪就是讓我有那麼點笑話的意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