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一山又一山的坪林闊瀨之旅


為了月底的太平山活動,我知道我一定得練習一下,而在這之前就是這個坪林闊瀨,都沒有想太多很早就報名了,不過在看到大叔貼出的活動公告之際,“ 翻越四個山頭 坡道連綿不絕之挑戰級路線”,我就想打電話到店裡取消算了,挑戰及路線一直是我自動略過的路線,不過反正阿Q地想:大叔又沒有打電話來勸退,該勉強可以完成吧!

就這樣懷著忐忑的心來到新店捷運站跟大家會合,反正也來不不及,就一切看著辦吧!JACK也來陪大家騎到小格頭,不過因為他隔天還有冬山河的鐵人三項,他就在小格頭後就跟大家分手。

新店捷運站到小格頭這段路線,是我熟悉的路線,大叔陪我龜速上山,這樣也算輕鬆越過第一個山頭,這路線我們可得越過四個山頭呢!

本來我們今天有強烈的時間壓力的,不過看起來第一站大家都趕上進度了,來到這裡好像就習慣要喝杯咖啡再離開,所以想想等會趕一下進度該是可以的,所以大家就坐下來喝咖啡、補水、歇息一下再離開。

再出發就是來到海倫咖啡了,之後是一段長長的下坡路,我們會一路滑到坪林去。大叔慢慢放我們一個一個下山,這一路景色很美麗,茶園+山谷+河流,根本就是一整個幽靜氣氛,但就是有時間壓力,好像就得努力趕路的心情,並沒有停留太多,不過因為碰到一台貨車,載著豬隻,我為了跟他們拉開距離,所以有刻意停留一會,實在不想跟在他們後面。過了不久坪林在望,政叡已經在前面指引我們了。

10點就得吃午餐耶!感覺早餐不是剛吃完嗎?況且大家半個小時前不是又剛喝完咖啡,不過啊!之後的路線我們除了滿山茶園外,大概也找不到東西吃了吧!在怎麼樣都得補充一些,我們就在全家吃著早午餐,想像著今天的小菜到此結束,到底是多豐盛的料理再等我們呢?走了就知道了!

離開坪林市區,我們就準備進入北42坪雙公路,這真是個沒道理的路線啊!每每在我爬不上坡時,總要回頭再跟大叔抱怨一下,而大叔總是回答我:就是沒個道理啊!所以也只能一路向前,終於來到休息點,全部人就圍著他們問:這到底是那個山頭了?我們還有幾個山頭要過呢?畢竟今天要翻閱4個山頭,好像聽到少一個就是一個,可以安慰一下自己。

下一站來到漁光國小,有人開了飲水機讓我們加水,而且是5度的冰水耶!在這被太陽晒到快昏頭之際,來個冰水真是個大享受,補給過後,繼續出發去,下個休息點就是闊瀨派出所。

這中間還有個小插曲,因為就記得『派出所』三個字,卻忘記是闊瀨派出所不是漁光派出所,還差一點下坡去到漁光派出所,還好大叔及時趕到才沒讓這錯誤繼續擴大。

這之後每次一休息,我們就開始擔心會不會趕不上14:39回台北的火車,所以就會一直問說現在還在容許範圍內嗎?不過大家也不敢停留太久,情願早一點來去雙溪火車站等火車,也不要最後一刻到達,看著火車離去,那就太悲慘了!

離開闊瀨派出所,最後六公里上坡路段,這路段沒有特別難騎,不過我的力氣已經幾乎用盡,那最後一公里我覺得我根本是硬撐上去的,反正也沒退路了,就只能一路向前了!

來到最高點,大家分享著一路的心情,有人說大概所有知道的國罵都在心裡繞過一圈了,有人靠著S型一路減緩上坡的感覺,有人就是這樣傻傻一路向前…但全部11個人都來到這裡,繼續就是那可怕的下坡,蝴蝶在路上群飛亂舞,但我們無法考慮他們的處境了,要躲開他們可能就會讓自己出車禍,還好這一路都沒有車輛,大家都平安來到最後一個休息點,雙溪柑林村的威惠廟,之後該就是平路回到雙溪火車站。

大家開始想著等會回到車站時我們可以吃點什麼?來個大碗的豆花?思樂冰? OR來灌冰啤酒?回雙溪的路上有太多荷花田,是個蠻舒服的感覺,只是心裡頭那時只想趕快回到雙溪火車站,其他的再也無法多想了!不過很高興我們還是沒有落下半個人,全部ON TIME!雖然是累到爆的行程,卻還是很高興有這樣一群伙伴一起騎車。給大家一個大大的“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