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冬山河親水公園觀賞龍舟賽

端午節,最近天氣也真爛,反正也沒有辦法去騎車,就來過個節日好了,來去看龍舟賽。上次看划龍舟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偶爾看一次還蠻有趣的呢?那來去哪裡呢?腦袋裡想著去宜蘭好了,近又方便,只是要去礁溪二龍村OR去冬山河呢?其實因為我不太確定要怎樣到二龍村,況且我好像好多年沒去親水公園了,所以就決定來去冬山河親水公園看划龍舟囉!

現在去宜蘭很方便,走路過去就可以有車站,到羅東又是直達車,一個小時多一點點我人已經在羅東了,叫了計程車去親水公園,跟司機閒聊時才想到可以騎腳踏車閒逛一天啊!不過今天的服裝本來是來散步的,確實很不適合,不過反正出租的腳踏車好像也不太計較服裝,還是租了腳踏車,來去進行今天的逍遙遊了。

好久沒進來親水公園了,沒有童玩節的親水公園連門票都不用,就是宜蘭人的大公園啦!腳踏車又不用停車費,今天的費用真是省,腳踏車出租費還就是100/次,便宜到爆。

進去後先來去龍舟賽現場,每一次比賽就是兩組,距離有點遠也不是看得那樣清楚,現場人數也不是很多,沒能感受想要的熱鬧氣氛,不過倒是可以近距離看看龍舟,許多當地的國中生也有組隊,看一群小朋友這樣努力著,我覺得很有趣。而且對當地人來說,有一個共同活動,這個節日更特別些呢!

看了幾組比賽,騎上我的腳踏車,就沿著自行車步道走著,我想方向正確,就來去傳藝中心走走,上次去又已經快4年前了,時間再過真的很快呢。我想在哪裡該有屬於端午節的特別節目吧。

走出河濱的自行車步道,就看到多年前住宿的若輕了,還是蠻喜歡那裡的氣氛的,本想彎進去再看看的,不過因為得過馬路,還是我去傳藝中心順路些,也就沒有再去若輕。

回程騎另一邊的河濱自行車步道,這裡很少人騎車,超好騎的,而且完全沒有坡度,比散步還要愉快。又看了下午的幾場比賽,不過天空開始掉眼淚,趕緊離開回到租車的地方,結束今天的冬山河親水公園的龍舟觀賞。

2 comments:

小藍 said...

最喜歡去宜蘭了
不過從來沒有試過ruth的方式^^
下次來試試

Ruth said...

To:小藍
開車有開車的方便
但我一個人的時候都不會想要開車
反正一定會找到方法去玩
也是另一種樂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