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沒有耳朵的兔子2,Rabbit Without Ears 2

第一集上映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片名的緣故OR那時候忙碌?反正我知道我就是錯過這電影,又沒有看DVD的習慣,我也就一直沒機會看到這電影,不過該是沒看過第一集也可以看第二集吧,評價一路都不錯,先看完第二集也許再去找DVD囉!

一大早起床,吃過早餐,想說是去長春還是真善美呢?雖然我還是沒那樣喜歡全球的院廳,不過到長春是方便許多,但一路長春長長的人潮,這是怎樣?好像就20年前金馬國際影展在那裡放映才有這樣多人的景象吧!在這裡看了20年的電影,第一次看到這樣長的排隊景象,當然不想等,管他什麼買一送一,直奔真善美,所以小小錯過開場的一小段。

故事是進入同居關係後的路多與安娜,相愛容易相處難,許多的笑點都來自親密關裡面,浪漫激情褪去,生活瑣碎的問題浮上檯面:路多邋遢、懶散、不愛做家事的個性總讓安娜受不了,而安娜的優柔寡斷與嘮叨,更讓路多越來越難以忍受,那場寶特瓶大戰,我們觀眾可以看得哈哈大笑,也許也不是多嚴重的事情,但不同的生活習慣,一個小細節也許就可以引起世界大戰。而這樣的衝突,加上另一半的舊愛出現,而且對方還是個波霸妹 & 大屌男,嘿嘿,不安全感 & 不理性,兩人的親密關係開始面臨考驗了!

愛情是永遠的議題,男女相處又沒有一套放諸四海皆可的準則,所以各種討論男女相處的文章、書籍、電影…永遠不斷的話題。而且世間男女也不斷在尋找一個答案,希望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另一半、可以跟另一半幸福快樂過一生…許多人有不同的看法,卻都看似OK,又那樣不可套用。

這電影當然還是無法提供一個所謂的『答案』,不過它對於親密關係裡的各種…寫實到讓人不敢逼視的細節,所有的男女,應該都可以在裡面發現部分的自己,看不慣另一半的懶散,不小心就翻舊帳,面對親密關係裡的不安全感、猜忌,但這些問題都用笑鬧的手法呈現,很像愛情喜劇片,卻又不是看過就忘了,而是讓你心有戚戚焉,真是讓人讚嘆啊!

另外許多的焦點在於猜忌和不安全感,另外拿親密關係裡的性愛課題,把女怕比尺寸,男怕比長短的普遍心態來消遣,青菜豆腐各有所愛,但情感關係就是存在許多的猜忌,即使你的男朋友就跟你說他不喜歡巨乳女,若他不小心多看波霸妹一眼,你多少就會存疑。男生比大小的狀況好像更嚴重,無論女伴如何表示大不代表好,但好像看到別人你你大,就是個大威脅。但我想性愛的愉悅感是取決於兩人親密互動的品質,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親密感、一份珍視、愛的感覺。
電影的片名的典故說著是:有心,愛情會再來第二次。看電影的時候可以對結局很感動,但若這是發生在你自己身上呢?對我來說,沒有肯定的答案,當然希望自己不需要面對這樣的難題啦!

很有趣的電影,你絕對會開懷大笑,卻跟一般好萊塢的電影芭樂片不一樣,他會帶你給許多思考。

1 comment:

苦悶中年男 said...

竟然有第2集了, 我也想看, 想必會延續第1集的趣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