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台北街頭散步,富錦街

週六原本約定要騎車到八里淡水的,一大早5點半醒來,窗外的雨聲滴答滴答,還不是小雨滴呢,所以只好看看書囉!看完毀滅天使,吃過早餐,還睡了個回籠覺,總覺得該出去走走,就來去富錦街散散步,順便到朵兒喝咖啡,換個地方看書,不一樣的心情喔!

我一直很喜歡富錦街那樣清幽的氣氛,富錦街有三多:公園多、綠樹多、腳踏車多。這裡像歐洲小鎮的氣息,擁有大大小小二十多個公園,綠樹成蔭,宛如綠色隧道,以空軍用地為界限,前段種滿榕樹,後段則是菩提樹。馬路也寬,但車流不多,巷弄道路幾乎都是單向道,連防火巷也寬敞,散步、騎自行車都很安全。

民生社區極簡的水泥建築也與夾道的菩提樹相映成趣。近幾年,舊屋改建風盛行,朵而也是舊公寓改造,因為電影36個故事開拍而做,也在電影結束後留存了下來。

中午時分來到這裡,不會感受到假日的人潮,自己在一方小角落,吃著莎拉,啜飲咖啡,再來個甜點,享受本新書,很悠閒的午後時光,看了大半本的書,不過因為客人愈來愈多,雖然她們不會趕客人,不過那份清靜多少被打破,我也需要呼吸點新鮮空氣,出去散散步。

晚上因為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看妹妹的肚皮舞成果展,所以就先來到附近先吃點東西,之後在國父紀念館找個小角落,觀看老人家下棋,小朋友練舞蹈,有人來傳福音,其他時間就聽聽雨聲,繼續看那剩下的半本書籍,消磨入場前的時間,也看著台北成從白天走向夜晚,另一番台北風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