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2, 2010

大鞍慢活


竹林步道最後一段因為積水,我們也就不勉強了,反正也享受到這片竹林之美了,沒有走完全程也無所謂了。因為民宿4點才check in,所以我們想說來去八卦茶園走走,雖然大鞍山城的老闆娘說路況不是很好,但真得沒想到那路況差成這樣,要不是今天是老賊開車,我應該再第一段的落石區就回頭了,這一整路實在太驚險了,最後那一段下坡,全車的人都說不要下去了,那實在是太危險了,所以人到了那附近,我們還是放棄,反正天氣那樣遭,也不可能看得到茶園風光,所以沒到這裡也不是太大遺憾啦。

回頭往民宿方向,經過天空的院子的時候,就想說要進去了嗎?大家一致決定先去喝個下午茶,所以來到上山閱讀。這本來是個眺望美景的好地方,不過天氣真的是太爛了,除了霧還是霧,看得到這個建築就已經不錯了。但我想天氣好的時候,在這裡享受涼涼的山風,喝杯飲料,吃點小零嘴,人生的大享受呢!

還在喝咖啡、吃點心的時候,我們的管家已經打電話來關切我們人在哪裡,跟他說一會兒就會回家啦!不過我們記得經過幾次家門口的時候大門的緊閉,我是要怎樣進去呢?管家就說要我打他電話,他就會幫我開門了。因為這兩地大概就是一個轉彎而已,一開車就打電話給管家,要他20秒後打開大門。

之後我們就一直在家附近晃晃,一整夜雨時下時停,都不知道明天天氣會如何,所以明天的行程也是起床後再看著辦吧!不過因為天氣很爛,完全不用思考是否要起床看日出,反正一定不會有日出風景可以賞。最近都住宿景觀地點很好的民宿,很容易就可以欣賞到日出,總想說這樣方便的點,不該偷懶沒起床欣賞日出風光,但這樣睡眠被打斷,總是很大的掙扎,爛天氣也是有好的時候,可以安心睡覺,不用想太多了。其他的就明天醒來後再說囉!

2 comments:

olivia said...

"爛天氣也有好的時候",舉雙手點頭中。

Ruth said...

To:olivia,
沒錯就是這樣啊
很多時候轉個念頭一切就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