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在日光海岸發呆


五年前來到南竿,當初迷戀老房子,所以選擇老屋改建的民宿作自己在南竿的家,而這次就一直想換個地方,本來就想住宿日光海岸,在我解決完東引的住宿問題後,打電話訂房,卻只有一天有空位,還是先訂了,所以才會有在南竿兩天住宿兩個地方的情況產生。

從西莒回到南竿,因為我們兩下午的計畫就是在飯店裡半天,完全不想出門。當然得先備好下午發呆、改考卷時的零食啊!先在碼頭前的7-11大肆採購,兩個人買得好高興,然後就去找個地方吃午餐去。

我們就在港口附近找間小吃店,因為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我們的選擇也不是太多,就簡單點個雞腿飯 & 排骨飯當作今天的午餐,碰到台灣來的旅行團,聽著他們去賞梅花鹿等團體的行程,讓我也想要有個團體可以出海賞鳥、到小島賞梅花鹿呢!

吃飽後,本來是約飯店的人員來接的,不過臨時找不到司機,想想也不過是個一百元的計程車,況且我們還得回去”海浪花”拿行李,再回”日光海岸”check in。對了!說到海浪花,剛剛下船的時候,還碰到海浪花的老闆,要不是我們要去吃午餐,根本就可以搭他便車回去。後來隔天我們要搭船去北竿的時候,又碰到他了,他根本是每天就一直在接送服務呢!

來到日光海岸,上次因為朋友住宿此處,我們來參觀過了。雖然聯絡的過程,在服務上不是那樣讓我滿意,但這次是發呆之旅,對於別人的態度,好像就不是那樣計較,就是一路讓自己心情愉快為最大目標。日光海岸於2001年成立於南竿鄉仁愛村,區分為1F及B1二層的日式清水模建築。旅館主人劉天順與建築設計師鄭智仁,以清水模的日式禪意,極簡主義的設計風格,運用了大量落地景觀玻璃,巧妙地將自然景緻與光影,融於流暢的空間之中.....

進到房間後,每個房間都是面海房,你可以到陽台看山看海,享受海風吹拂,兩個人很滿意有這樣的空間可以享受這樣的發呆時光。太陽曬久了,人顯得攬了。我就說我要來去睡個午覺,邱老師繼續認真改學生的作文。

小瞇了40-50分鐘,來去陽台欣賞外面風景,也可以在這美麗的地方讀書,有時還可以聽到底下北海坑道的導覽呢!也可以望著大漢景點的那”印地安人頭像”發傻,當然也可以凝望著剛剛走過的東、西莒島嶼,那像趴在海上的兩隻狗。

我們真的連大門都沒邁出一步,晚上是直接在房間裡煮泡麵,幸福到不行的下午時光啊!

本來想說有這樣美麗的地方,晚上可以來賞星星的,明天一早可以起床看日出,畢竟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太陽從海上升起的景象,光想像就覺得幸福得不得了。無奈天氣不作美,當天晚上看不到星星,早上我們還五點起來打開窗簾,發現根本是整片烏雲,只好關上窗繼續睡覺了。

早餐在一樓的咖啡廳用餐,真的是養生的早餐。先來個紅豆紫米,再來個Bagel三明治,飲料是杏仁糙米奶 OR養生精力湯,雖然少了咖啡喚醒一天的精神,不過有美麗的海景陪伴,算是彌補那份不足感啦!

因為北竿我們只打算到芹壁,班機是下午七點的,該是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享受芹壁的美,並不急著去搭船,我們後來決定搭10點的船,跟飯店人員約好9:30,他們送我們去碼頭,準備離開南竿。就剩最後一個島嶼的行程了,而又要再度跟馬祖告別了。

早餐之後,邱老師改完最後幾本作文,我也利用時間寫了幾張明信片。去到北竿找到郵統寄出我的明信片,發現大概要一週才會抵達台灣,想想以前在此當兵的人,得花好久的時間等待信件。

要到北竿繼續發呆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