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1, 2009

馬祖卡蹓,寫在前頭

在三月份就排定端午假期的出遊計畫,不過地點從澎湖改到馬祖,原因啊!澎湖比馬祖熱、觀光客該是比較多,不喜歡太多人的地方,記得5年前去馬祖的印象很不錯,加上我沒去過東引島,也許這次個好機會可以踏上從未去過的島嶼。

原本也考慮在基隆港搭船到東引,不過得考慮台馬輪的航行計畫,先東後馬 OR 先馬後東,得排得剛剛好,才不會誤了後面的行程呢!我們勢必得搭先馬後東的台馬輪,然後在東引住上一晚,隔天搭先東後馬的船回到南竿,這樣整個在馬祖的行程才可以繼續下去。可是基隆到南竿費時10小時,再加上南竿到東引又有2小時,我想我即使我再享受搭船的感覺,該也是無法忍受長期在船上的感覺,所以決定搭最早的班機到南竿,接台馬輪到東引。所以5/28一大早搭6:50的飛機,在我到南竿後才跟東引住宿旅館的老板娘聯絡,確認我會準時抵達東引,他會在碼頭等我。

這就是在馬祖旅行的最大的點,航班永遠是不確定,行程原則上都是參考,能不能抵達OR準時回到台灣都是未知數。不過兩次到馬祖,運氣都不錯,班機都有準時飛。我到東引時,老闆娘跟我說台北飛南竿今天第一班準時,再來有兩班班機就延遲。還好第一班飛機有飛,我也就順利趕上往東引的船班了,來到這我一直沒來過的島嶼。

中午抵達東引,隔天早上6:30的船回南竿,有整整半天的時間可以遊覽東引島,對東引的印象是真的很棒,我想我還會再來一次。

5/29因為一大早又是5點起床,搭2個小時的船回南竿,所以未免自己太累,我就計畫這一整天在南竿隨便走走,找一些5年前去過覺得很棒的點,再添個上次錯過的點,不想一路趕行程,該是讓自己更有渡假的感覺。

5/30計畫來去東西莒,還是因為船班問題,我們還是5:30就得起床,然後到碼頭趕撘7:00開往莒光的船班。中間因為銜接東西莒的交通船一天也祇有4班,行程其實也很難走的很盡興,還好上次已經到過東莒,有特別喜歡的景點,就以自己喜歡的景點為最大的選擇,然後在回到西莒,去看看上次沒有踏上的小島。

5/31旅行最後一天,在上週出發前才後補上最後一班從北竿回台北的飛機,所以我有許多的時間可以慢慢遊賞北竿風光。而其實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該是在芹璧坐下來,慢慢欣賞這閩東建築之美。然後我們悠哉地搭公車回到塘歧,在機場等待19:00回台北的班機。運氣很不錯,班機正常,順利回到台灣。

先欣賞一些馬祖之美,行程的細節,再給我一些時間慢慢敘說。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覺得馬祖比很多老街更有老街的味道的說

Ruth said...

TO:拆組達人
她是有許多不同於台灣的風味
就像金門也保存得比台灣老鎮好

olivia said...

不確定的航班,很刺激....

sarana said...

馬祖,金門跟澎湖都還沒去旅遊過~
好喜歡這些古樸的風味喔~
我的下一戰應該是澎湖吧:)

Ruth said...

To:olivia,
離島多少都有航班無法預測的情形
不過馬祖尤最
對我而言真不能飛回台灣
就有一個名正言順繼續放假的理由啊

TO:sarana
台灣大概能上去的島嶼我該也差不多都上去過了,有不同的美在每個島嶼上
澎湖對我這年紀稍長的人來說,夏天真的熱到我只能留在飯店裡吹冷氣,無法想像去那裡度假。不過澎湖也真的很美
尤其七美

mandyQ said...

ruth^^~
我也是快五年前企過馬祖,然後也是跟妳一樣,就缺了東引這塊角,看了妳的旅記..還真的勾起很多跟妳一樣的回憶cc
哈~~看了心好癢,打算今年也跟妳一樣,要來企補一下東引這塊cc

Ruth said...

To:Mandy
趕緊找個時間去東引吧
他不會讓你失望的
尤其看那燕鷗滿天飛舞
真是叫人興奮呢

我兩次都是在端午假期去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