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國之北疆

因為閱讀外島書讓我又想起了這個台澎金馬最北的領土,也是我尚未踏上過的土地。所以規劃端午節的活動之際,東引是這次馬祖旅行最重要的點,一切都是為了配合它而安排。

前一天還在跟東引住宿的老板娘確認班機狀況,他會去碼頭等我,不過前提是我可以準時飛到南竿、準時搭上台馬輪,那才有機會踏上東引的土地。所以我就跟老闆娘說:明天我到南竿、買到台馬輪的船票時,我在打電話給你,反正他們掌握台馬輪船班資訊比我好太多了,我只需要確認我有搭上了台馬輪就可以了。

我是搭當天第一班到南竿的飛機,6:50的飛機,我從機場到福澳港才8點,買了船票,才打電話到東引。船預計8:30才開始辦理登船手續,我們在這裡等後看到許多的阿兵哥,原來這群人是放假要回台灣的。因為算是短程,這些從南竿到東引的旅客全部座位都在餐廳,其他從基隆來的旅客,他們都有臥艙。去程我們比較早登船,還可以找到個位置看書、發呆、小歇片刻,對了!還有人直接將麻將帶上去,玩起麻將了。隔天從東引要回南竿之際,根本沒辦法找個棲身之處呢!因為聽說從基隆開船之際,就很多人買不到臥艙的票,看在他們比我還可憐的情分上,我是不會太可憐的,況且因為我人小,我乾脆是整個人坐在前面的置物櫃上呢!是個不錯的視野,也算舒服。

下船之際要打電話給旅店老闆娘,發現自己的手機完全死掉,不只是被蓋台的問題,是死當,後來有時可以運作,但也是在“中國移動”底下,所以忽然發現沒有手機是件很麻煩的事情,不過反正不能改變的狀況,生氣也是沒有用的,就認了吧!我的是遠傳系統,所以提醒要到馬祖的人,記得給自己一個中華電信的號碼吧!

來到旅店,發現我們今晚住宿的房號是303,這是我跟GRACE在大學住宿3年的房號,真的覺得很巧。房間很小巧乾淨,該有的設備都有,還配有電腦,讓我後來找不到東引一個景點,還上網去查一下是否有相片,對照我們拍的相片,終於知道所謂的“和尚看經”,到底是看哪一部經書啊!也回來對照一下當天看到的“黑尾鷗”,真的是很棒。而且老闆娘人很好,我想下次我若還有機會到東引,我該還是會住宿那裡才是。

安頓好也該來去吃午餐,第一首選當然是東引第一家西餐廳─長堤西餐廳,我們家走路轉個彎就到了,不過老闆娘就跟我說:沒訂位大概會客滿,但還是得去試試運氣啊!真的是沒位置,所以就預約了晚上用餐,怎樣都得來去這東引的著名餐廳享用招牌“乳酪雞排”。因為沒有座位,又讓長堤的老闆娘推薦我們午餐用餐地點,本來該去吃牛肉麵的,不過GRACE還是不適合吃太油膩的食物,還是走走看看才決定。選了一家不少客人的店,該是會不錯才是。不過後來發現是阿兵哥不挑食,這店的麵食可以,水餃完全不合格,強烈懷疑是冷凍水餃。還好還有晚餐可以期待,有更多的美景等我們去探索,這小插曲就不要太計較了。

平常遊客不是那樣多,旅店老闆娘準備的機車數量不會太多,而東引沒有租車行,我們竟然沒有交通工具可以用。但怎麼能夠來到這裡卻是這樣的結果呢!我們就是到對門人家裡去借機車,當然我們照行情付給他們租金啦!解決了交通問題了,要去探索東引島了!

4 comments:

nightspirit622 said...

坐台馬輪一路搖回台灣,雖然不舒服,但放返台假的心情是不可言喻的爽,這只有在馬祖當過兵的阿兵哥才能體會吧...

苦悶中年男 said...

馬祖的民宿旅館都有電腦,給放假回不了家又不想待部隊的阿兵哥用的吧,我有一次因為天氣被困在馬祖回不來,看到那電腦一開機真是大開眼界,分門別類要上網、線上遊戲、看電影、卡拉OK.....通通沒問題,好強!

olivia said...

冷凍水餃,我肯定吃不出來。

Ruth said...

To:NightSpirit
聽多了在外島當兵的故事,我可以想像那種喜悅多過於顛頗的辛苦心情
不過也因為辛苦,生命裡的記憶似乎深刻了些

TO:苦悶
哇!你還曾經被困在馬祖回不來啊
我一直都希望可以名正言順延續假期
不過還是一路順暢
我那房間電腦沒你說的那樣誇張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馬祖看到房間有配置電腦的狀況

TO:olivia
絕對吃得出來 那口感不一樣
隔天我們回到南竿吃的水餃那就真的是手工的,好吃到現在回到台灣都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