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Islas Ballestas,看不盡的鳥、企鵝、海豹


旅程走到這裡已經是我們在祕魯最後的一個景點了,我們將要搭船出去參觀鳥島。在秘魯的最後一天,天氣陰,福星團第一次碰到不是晴空萬里的天氣,不過這一點都不妨礙我們的心情,一路的圓滿,讓我們大家心情可high的呢!

在祕魯無論搭任何交通工具,就是得買稅,所以還是得在上船前去買印花稅。然後我們就可以上船了。風很大,可是得將自己頭保護好,不然半小時候可能就會頭痛。在船上我們看到有人沒有帽子,竟然綁上塑膠袋當帽子用,不過竟然沒有拍照,大家自己想像畫面。

初窺鳥島,就看到滿坑滿谷的鳥,不過這時看起來還沒有那樣噁心。許多的海鷗,不過因為去年在土耳其已經看了許許多多的海鷗,海鷗對我們沒那樣新奇。

繼續離開往另一個島去,哈哈!看到企鵝了耶。這企鵝叫做Humboldt penguin,通常也稱之為Peruvian penguin, 不過這企鵝不只生活在祕魯,在智利也可以發現這企鵝的蹤跡。

繼續看到海豹,原本還是零零星星的幾隻,船轉個彎,喔!天啊!我從沒有一次看過這樣多的海豹,是很震驚,後來卻覺得好噁心,畢竟他不那樣可愛啊!

更多滿坑滿谷的鳥,大家自己看相片吧!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鳥糞會是祕魯出口產業之ㄧ,那絕對不是我們可以想像鳥的密度這樣高的地方。

大家努力拍照,旁邊的快門聲不斷,後來我也不知道我要拍什麼了。

本來大家已經覺得看到好多好多鳥,帶著滿足的心回程,在進入港口前,看到海豚耶!不過,距離有點遠,真的很難拍到相片。不過那Peruvian Pelican那彩色的嘴巴真的很美,我們又一路追逐它的蹤跡。

天氣沒那樣美麗,不過這旅程真的很棒,一種很難想像的景象呈現在我們眼前。

回到岸上,我又肚子餓了,跟旅行社司機約定時間還有一段時間,趕緊去找吃的。真不愧是海港,吃海鮮的好地方。點了番茄螃蟹湯,在這樣冷冷的天氣喝上熱湯,真的很溫暖,而且真的很美味喔!烤扇貝,新鮮,不過稍鹹了點。魚,蕃茄為底,真的很棒,我們在時間壓力下享受了這美味的一餐,但真的很值得。

要回Pisco了,下午我們要搭巴士回到利馬,就要飛回台灣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鳥真的是一大"陀" 粉狀觀..

Ruth said...

TO:美華
你若在現場看那不只一大"陀"呢

白色飛魚 said...

有機會跑這種行程的話,記憶卡可真的要多帶一點。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有有有!帶了三張16G的記憶卡
絕對夠用的

Panpan said...

講得一副是您帶的樣子:P

不過是真得很需要,在船上以500mm拍攝,
就是只能連拍一直開下去囉。

Ruth said...

飛魚大人,相機主人出來說話了
當然這工作絕對不會是我做的啊

TO:panpan
絕對沒有掠美之意喔

始祖鳥半自助旅遊活動隊 said...

好漂亮的照片...原來回旅館的時你還去偷竊祕魯國土去了..

Ruth said...

對啦!我有偷帶祕魯國土回到台灣
小聲點,不然海關人員會來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