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納斯卡海鮮料理

周末了,來點輕鬆愉快的話題吧!就看看我們在納斯卡小鎮享受的美食。

終於繞過山區,來到臨海小鎮,離開利馬後一直跟海鮮無緣,似乎也就得在這最後兩天好好補一下,我們也即將回台灣去了。

所以那天經過10小時的巴士顛頗,先回小旅館梳洗、小憩一下,準備來去享受海鮮料理了。根據Tammy指示的方向,真的很容易就找到Plaza de Armas,不過也真的很陽春的一個武器廣場。

這小鎮似乎就因為納斯卡線而稍稍繁榮,一路走過可以看到公車站牌、路標等都是用Nazca Line 裡的圖案來標示,就好像是為我們隔天旅行先預習一番。到今晚用餐的餐廳之前看到中文字寫著”…酒家”,還蠻有意思的感覺。

我們一路都沒機會享受到祕魯最有名的ceviche,台灣翻譯是類似生魚的意義,不過其實這道料理的魚片其實有川燙過,不全然是生的。另外又點了一份海鮮炒飯料理,一份前菜、一份主菜,另外到海平面高度了,可以喝點小酒了。這裡不愧是海濱小鎮,海鮮的鮮度真的很不錯,我也很喜歡ceviche這料理,很滿足的一餐。

吃飽喝足後先來去買點明天的早餐,結果我們還錯過那麵包店,一路就到廣場了。趕緊回頭,原來我們走錯路時,姐姐他們有叫我們,只是我們沒聽到而已。買了麵包、水果、明信片,回旅店去了。

隔天享受完神秘納斯卡線的震撼,肚子真的很餓,趕緊回到小鎮去尋找食物。今天換個小攤位試試看,反正也不是很清楚到底哪家店好吃,觀光客就要有冒險的精神,就決定了這一家。

我們就看著牆壁上的圖片點菜,比照昨晚的點菜方式,想說這樣份量該是OK的,沒想到路邊小店的份量比起餐廳真是多太多了,而且炒飯的份量根本就是我們4人吃都可以,當然是無能為力全部吃完,況且有點太鹹了,不過海鮮給的很大方也夠新鮮,也是不錯的一餐。

吃飽了,當然來去找果汁攤,雖然沒有像在庫斯科有這樣豐富的果汁bar,但還是可以喝到不錯的現壓果汁,順便多帶一杯路上可以享用。混了太久了,沒有時間好好去買紀念品了,後來看到Ling他們買的T-shirt感覺還不錯,因為是Nazca Line裡的圖案,不過沒有買其實也不是多大的遺憾,就只是會喜歡買而已。

該回小旅館去拿行李,又要搭巴士了。不過聽說下午這段巴士搭的可是豪華五星級的巴士,期待著呢!

6 comments:

天使之翼 said...

那邊華人那麼多嗎?
居然會寫「酒家」

Ruth said...

TO:天使
感覺上沒多少華人在秘魯啊
不過那餐廳鐵定是華人開的

Anonymous said...

一路上看秘魯遊記下來,,我最愛的美食就是炒飯,,每次看到就想流口水,,海鮮我吃膩了,所以我要是在場的話一定是海鮮給妳們吃 ,我吃飯就好了..我是飯桶,,所以一定可以幫妳們把四人份飯量吃掉一半...現在肚子很餓,,看到那盤炒飯就更不行了

Ruth said...

To:美華
不過那炒飯確實有點太鹹
不然我可能可以再說吃ㄧ些些
我了解你平常海鮮吃多了
這些對你不稀奇了
不過那鮮魚還真的很不錯

Panpan said...

其實生魚和土撥鼠都比看起來好吃很多...
還有sopa de pollo....

越是簡單的東西越是需要火侯,越是好吃

Ruth said...

TO:panpan
走過這整個行程,祕魯的食物比我當初想像中還要合我的口味,也算意外驚喜
就像去年的土耳其菜也意外地不讓我喜歡
生魚、土撥鼠都很讚,檸檬的味道到現在都還會想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