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發現那麼美的台灣

發現那麼美的台灣
作者:海豚飛等12 / 老夫子姐姐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2008.10.30
ISBN:9789866582394
語言:中文 規格:中文精裝

不小心參加Birgit的猜獎活動,可以讓我有機會再重新閱讀「娜娜*角落遇到愛」部落格中集結的文章。雖然我們兩居住的地方大概只要5分鐘步行距離,那天相約拿書可是第一次碰面呢!謝謝Birgit,我很喜歡這書喔!

「娜娜*角落遇到愛」部落格,是天下雜誌所推動「微笑台灣319鄉」行腳活動中的活動,邀請12位知名部落客,以網路接力共筆方式發表走訪台灣319鄉的發現與感動,每個月有無數個網友追隨娜娜的腳步,按照娜娜推薦的景點和路線,蓋上娜娜「隱藏版」戳章。

12位部落客,從2007年8月開始化身娜娜,走過台北貢寮、花蓮豐濱、屏東潮州、彰化鹿港、宜蘭蘇澳、高雄美濃、南投魚池、嘉義新港、苗栗三義、 台南白河、桃園大溪、台東鹿野等12個鄉鎮。每個娜娜都各顯神通,深入查考鄉鎮典故軼聞,親身走訪實際體驗,分享台灣的人情與角落之美,並推薦一定要去的 觀光景點和特色小吃。保證私房,絕對深度,讓你找到幸福與感動。

活動一開始我不僅努力去走訪319鄉鎮,其實也不是要證明些什麼,就覺得好玩想要去記錄這段生活吧!然後發現這娜娜章還真美麗,所以我們幾個人就開始追尋娜娜,甚至開始預測下一個月份的娜娜會出現在哪裡?猜測著會是那12個鄉鎮?每個月20日我開始電話告知新的娜娜要去哪裡了。現在回頭想想那一段日子還真的很有趣呢!在回味一下那12+1個娜娜紀念章

回頭看這12個鄉鎮故事,貢寮鄉裡“老板永遠不在家的卯澳小站“看到社區總體營造的力量展現;豐濱鄉中“意外的相會”那舊物失而復得的喜悅;屏東潮州“還願三山國王廟”一份朋友無私的奉獻;台東鹿野鄉讓我認識到龍田社區,也在三月份到台東時特地走上一遭呢。蘇澳三剛鐵工廠裡傳達最堅貞的溫暖故事;還有魚池鄉“碎瓷成畫慰人心”展現的大愛。許許多多認人熱淚瑩眶的故事,真的是“發現那樣美的台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