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Colca Canyon之旅,on the way to Chivay


來到Arequipa我們參加了當地旅行社舉辦的兩天一夜Colca Canyon的旅行。前一天體驗過小旅館的早餐,實在不怎麼樣,所以我們就準備一些水果、優格等當作這一天的早餐。兩天後我們還會再回來,所以也將要送洗的衣服交給旅館。

因為參加旅行社的活動,出發時間不用那樣早。算是旅途中少數不用4點半起床的日子吧!我們今天的夥伴還有一對英國來的情侶、一個日本朋友,再加上我們一行11人,還有我們的英文導遊一起共渡這兩天一夜的旅行。

出了市區進入山區路段前的最後補給,山區的物資基本上都比較貴,畢竟那可是跋山越嶺才進入到那些鄉鎮的,不過最主要的是讓我們上洗手間啦。當然導遊跟我們介紹一下環繞著Arequipa這城市的火山,這幾天我們已經很熟悉的Misti(我們給他一個名字,迷死您) & Chachani (瞧瞧您,大家覺得這名字好記吧!)

因為是小團體的緣故,所以若看到喜歡的景色,我們都可以請司機停車讓我們下車走走的。中午預計抵達Chivay,這一路上會經過許多保護區,而我們野從海平面2000多公尺的高度一路爬升到4990M,也許因為這幾天再比較高海拔生活較習慣了,雖然在經過最高海拔地區時有空氣比較稀薄的感受,但還不至於有高山症反應啦!

沿途欣賞高山景觀,不知不覺來到Zona de Vicuña (Vicuña保護區)。讓我們仔細的看看這世界上最優秀的皮毛。剛開始時看到一兩隻就非常興奮了,所以司機當然很快就停好車子,而後竟然一路一直看過去看到大群的Vicuña,後來也沒那樣新奇了。不過這是因為我們這是福星團,我回到台灣跟我在plurk認識的秘魯人聊起這段經歷,他就說他8年前回到祕魯旅行時,他們一群人就沒看到半隻Vicuña,所以雖然是Vicuña保護區,還是不保證看得到這稀有珍貴的動物蹤跡的。當然其他llama、Alpaca通通都沒少過。欣賞一下一群人玩瘋了的相片吧!

來到休息站,一方面是休息上洗手間,當然等會即將經過此路段海拔最高點,還是來個藥草茶打個預防針吧!我記得我叫了綜合的青草茶,多少錢呢?當然是忘記了,口味也沒特殊記憶,對我而言就是喝個熱熱的茶、暖暖胃吧!買了明信片給自己,卻不知道要寫點什麼,就這樣簽個名就讓它飛回台灣了!

終於來到此段公路最高海拔4990M,在這裡可以看到好多堆砌的石頭,那含有祈福意味,天氣真的有點小冷,沒有這樣的精力去堆砌石頭,為自己許下願望。看看這些環繞的山,真的是很好觀看這些山岳的地點。還有還有,當然也得觀顧一下高山上的洗手間吧!那茅草屋頂的建築就是洗手間啦!很像30年前台灣的茅坑。哈哈!

即將進入Chivay,也是我們用午餐的地方。進入保護區的門票費用35.00 so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