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0, 2023

久違的泰北,素可泰古蹟巡禮

 


覺得去等日出真的有點危險,所以就決定吃過早餐後等天亮後再繼續城北和城西的古蹟群。

吃過早餐後騎上腳踏車,先來去西昌寺。經過前一天的探索,這次我可以不需要導航就可以直接騎車抵達。這次售票口終於開了,可以買票進入了!從圖片看過多少次這大佛,前一天也來看過一次,但每次要走向他面前,還是感覺這巨大的坐佛之美麗,尤其在這樣沒有太多遊客的季節,更享受一分靜矃莊嚴之美。


這間佛寺的長、寬各32公尺,高15公尺,牆厚3公尺每個遊客一進門,總是立即被那恢宏的建築、巨大的佛像震攝住,就見著巨大的坐佛從窄門中向外凝視,右手手指指地,手印打著《降魔觸地印》,便是鎮魔之姿,佛像高有15公尺,兩膝寬11.3公尺,修整得非常完美,一點也沒有歷經滄桑的感覺。素可泰的佛像那手印就是讓人感到優美啊!

繼續往城西那區域騎去,先來到售票口繳交這區域的入場費用100泰銖,腳踏車進入另外加20泰銖。這區域第一個碰到的點也是這區域最重要的寺廟—Wat Saphan Hin。城西郊外的丘嶺地上,停好腳踏車後從步道走上去之後,可以鳥瞰整個園區的景色。這個在山上的寺院,非常適合在日出與日落時分前來,這裡安靜,慈祥,又能俯視整個古城,不過這季節能見度沒有太好,沒特別來等日出也是對的。



之後就是沿著環城道路一路看古蹟,有些其實很殘破,只能憑想像力去建構當年的盛狀。可以騎著腳踏車這樣慢慢走慢慢看也是另一種享受,也沒有每個點都停留,就是想停下來喝口水時就順便拍拍照。走著走著也就回到古城區市中心了,順便去買了明天回清邁的車票然後再回去民宿洗個澡囉!

下午就是去按摩喝咖啡躲太陽的行程。近黃昏的時候又可以免費進入歷史園區,原本期待周六有打上燈光可以看看不同樣貌的大佛,沒想到就是園區內有市集而已,有點小小失望吧!不過在古蹟區裡逛夜市的感覺也很特別啊!也順便在市集裡吃晚餐囉,畢竟外面的餐廳也都很早就關門,跟我們鄉下的作息還蠻類似的。

這次素可泰三天多的時間就是讓自己對古城有點認識,下次有機會看是否水燈節來體驗一下節慶氣氛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