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23

久違的泰北,Maelee Hotel


買了八點半回清邁的車票,起床整理好行李,吃過早餐後也該跟大姊說再見了,希望下次可以再來素可泰走走,可以來這裡敘敘舊。大姊還說要載我去車站,我說那幾分鐘的路程我用走的就可以了。

現在每天只有兩個班次,早上這般不是VIP車子,票價也便宜一些,但因為中午的班車回到清邁就該不能跟朋友一起吃晚餐了,所以還是買了上午的班次。還好有一大段的時間我的旁邊座位沒人,不算太差的狀況,不過這一趟回清邁的時間花了近六個小時的時間,真的有幾個朋友同行,自駕OR包車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這次選擇一間古城區的新旅館來試試,看地圖很近清曼寺,就不想在車站裡跟那些計程車司機討價還價,況且他們裡頭該是公定價格,我反正確認我只要進到古城區我就是不會迷路的,自己走到車站外頭去攔雙條車,到清曼寺60泰銖成交。


司機在清曼寺門口放下我,走個幾十公尺就看到旅館了,確實是個新旅館,不是很fancy的旅館,但整體乾淨明亮,對於一個人旅行的我來說很足夠了。而且這一晚1000上下的價格我覺得很划算。

梳洗一番後去隔壁的清曼寺走走,這清邁最古老的寺廟,也是我喜歡/must visit list之一,有機會就會進來走走看看。另外也跟朋友約好一會一起吃飯,我到店裡跟他碰面,而我也想看看疫情之後的周日市集到底是什麼樣貌?這周日市集我覺得真的是很瘋狂的市集,沒在其他地方看過這樣規模的,即使是擁擠到很瘋狂的狀態,我還是會說值得自己來體驗一次。所以我就特別好奇疫情後的現在是怎樣的狀況?


清曼寺旁邊吃個冰淇淋,然後去換一些泰銖,就準備去朋友的店跟她會合,順便走過一些以往我熟悉的巷弄,一些我曾經造訪的店家已經換招牌了,又有一些新的店家興起。大家都努力撐過疫情、努力想辦法過生活。

後來我們選擇了一家素食店一起吃晚餐。很棒很豐盛的的Pita,而且他的辣醬真的很美味,而且價格很實惠,該是我回清邁會想再回來的地方。三年多不見,我們生活都走過很多的變化,但我們也都感恩自己擁有的,祝福彼此未來都可以更好,也期盼下一次不用這樣久才碰面囉!

晚餐後散步一段也看看周日市集,比較是可以逛逛看看的狀況,不是以前那種被人潮推著走,根本很難真正停留看東西買東西啊!因為還有一段到外府的旅程,我也還沒想買什麼東西,真的就是走走看看,找回一些過往的回憶。走到三王紀念碑哪裡就轉彎,是該回旅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