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23

久違的泰北,優閒的午後時光in Sukhothai


回到素可泰因為巴士停在歷史公園附近,我就先回去民宿梳洗,然後才出去吃午餐。

聽聞素可泰的Pha thai很特別,所以就選了一家看起來很多當地人在等候外帶的店來試試,而且我吃午餐的時間其實已經兩點了,生意還很好,我相信該是值得信任的。其實這跟其他地方不同的感覺就有點像我們台灣南北甜度的不同,素可泰的Pha thai加了很多的花生粉,甜度也比較高一點,我個人是很喜歡。隔天中午我又來吃一次,它們是從早餐開始營業一直到下午,我每次就是坐在大樹底下的桌子,第一次進去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點餐,原本想要盲點,他大概看我的茫然,才跟我說有英文菜單,到底是原本把我當自己人嗎?


吃過午餐就是到Amazon喝咖啡、躲太陽、看看書,但對於泰國咖啡店營業時間就是到下午五點OR六點左右,這讓我這台灣人還是很不習慣,而這家店大概近五點時員工就在打掃,那時我還很納悶,後來陸續看到大家都離開了,我才想到這可能他們即將閉店,也趕緊收拾東西離開,出去來特別看他們的營業時間,真的是到五點半。
既然時間還早,今天我也不想去等夕陽,就來去市場走走。發現早上的市場有些攤商還在,更多是不同的小販出來,其實就像我們的夜市,只是規模沒那樣大。就因為好奇,所以挑了一些東西想帶回去嘗試,就這樣帶了幾樣東西回民宿,還有小7的啤酒,享受舒服的度假氣氛。


隔天的上午去逛古蹟,然後去買在隔天回清邁的車票,之後回民宿洗澡,然後到街上按摩。也因為要按摩,就先去按摩後才去吃午餐,然後又繼續躲進去Amazon看書。

喜歡這樣在一個地方待上比較長的時間,不需要趕行程,可以這樣慢慢過生活,卻也有一些觀光客的樂趣。而我大概太享受這樣的悠閒步調,竟然完全沒想要到那12KM外的素可泰新城去看看,也許下一次吧!聽說那裏的生活機能比較完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