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23

雲林散策

 


因為面對職場上自己不能處理的霸凌感覺,不太能確認是否就此離開,想說那就請一天假,讓自己可以離開日常,散散心消除一些壓力,假期過後再看狀況做決定吧。

想說要去哪裡走走?忽然看到雲林莿桐忠雲宮石斛蘭的美景,就決定今年不去白河賞石斛蘭花瀑而改來到這個我陌生的地方,當作重回雲林探險的起點,早就忘記當年走319鄉鎮旅行時,莿桐到底拜訪那些地方啊。


不是很熟悉的地方,就讓google導航,但快到的時候還是準錯彎,卻沒想到這個錯誤讓我直接找到一個停車場,算是另一種幸運。後來看到很多車子經過廟口得不斷想辦法掉頭,更覺得自己今天這樣請假一天是很正確的決定。

這一片花瀑真的太壯觀了,而且很難想像就宮主6年前種下一大片石斛蘭,讓我們每年四五月可以欣賞這一大片的粉紅,而且因為走錯路經過社區時也看到很多住家也都有栽種石斛蘭,而且在廟方附近也可有販賣石斛蘭植栽,也會跟大家教育該如何照顧石斛蘭。真的覺得讓一個社區因為這大片的石斛蘭花瀑凝聚了力量。

真的很美,可以好好拍照,也可以聽聽廟方人員說故事,旁邊還有販賣一些農產品,不過我該還會繼續在雲林亂走,就不亂買了。

離開這片粉紅,想說那回去虎尾走走看看,也可以在這裡吃午餐。想說可以將車子停在糖廠這裡,卻怎樣都找不到車位, 後來在虎珍堂隔壁有個停車場,就停車然後去鐵橋走走,然後回到同心公園躲太陽,想著下一個點要去哪裡?想說午餐的選擇是什麼?下午茶咖啡的選擇?


先前看到的飯糰小店有點特別,不過我後來走過去糖廠對面的餐廳看看,就決定在這裡吃午餐了。這裡真的很特別,你的每一份咖哩飯都是特製的,從飯量、辣度到你要配的蔬菜、主菜都自己選擇,不會想吃肉的人有一些自己不喜歡的蔬菜,也不會像我不想太多炸物的人覺得蔬菜分量太少,而且還提供冰淇淋紅茶。我覺得是很值得再訪的店。


吃過午餐後我就乾脆走路逛虎尾。反正合同廳舍、雲林故事館、布袋戲館都在附近,不需要為了不到一公里的距離移車,而且走路總讓我可以看到更多細節,10多年前到虎尾的記憶也需要更新了。

後來決定還是去虎尾厝沙龍喝下午茶,也讓自己可以靜下來看看書,很舒服涼爽的地方,它們也花了很多的精力整理環境,是個消磨一個午後時光的好地方。


一個下午在虎尾停留,感覺是個書香味很重的地方,到處都有書,成品還有一天為虎尾人特別打九折的服務,那是我在其他鄉鎮沒碰過的。但我很喜歡這種跟在地的結合。

就這樣在虎尾厝看書看到三點多。該離開了,回停車場取車路上就是買一些東西,不論是爸爸喜歡的大餅,或是想跟鄰居分享的一些小點心,慢慢走也去熟悉一點虎尾的風景,也給自己一天的好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