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23

久違的泰北,出發到素可泰




因為巴士最早的車次是09:30,早上就先在飯店吃個早餐,將行李整理好,我就想說出門散散步,又想到有家海南雞飯就在附近,而且他是很早就開始營業,決定去探探看看。這一區域就是我6年前從Pai回來後入住旅館附近,也是那時候第一次覓食的區塊。清發海南雞飯我個人覺得就一般,但好處就是他可以分開點,有小份的可以讓你就是嘗嘗味道,而且價格是超越想像的平價,也許他一直在推薦名單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時間還早,就又走過去三王紀念碑,位於清邁市立藝術文化中心正前方,主要是為了紀念蘭納歷史上最重要的三位泰北國王:蘭甘亨大帝、孟萊王和南蒙王。而說真的我就是喜歡清晨這片廣場的幽靜,當然還有春天氣息的美麗花朵。


然後換一條路走回旅館,可以準備check out來去巴士站。走進一些這些年很少走過的街道巷弄,發現原本古城區也有Amazon Cafe。大概清邁的咖啡館密度真的太高了,高到我根本不會想到說要去Amazon Café喝咖啡;正如在台南生活的我 ,在想喝咖啡時也不會選擇去星巴克,總覺得該有更有意思的咖啡館選擇才是。所以在看到這咖啡館時還蠻新奇的,後來發現其實清邁有好幾間Amazon Café。

Check out後就跟門口的雙條車詢問到巴士總站的價格,多年來的經驗就是無論怎樣都先談好價格免得之後還要argue,因為就我一個人,他開價100我也覺得合理,就點頭直接出發。抵達巴士站時其實還有點早,不過巴士已經進站,他也讓我上車了。


清邁到素可泰該是不到300公里,道路狀況其實並不差,卻得5~5.5小時的時間。一方面是它們需要停很多點,像南邦還會進到市區的巴士總站停留個15分鐘左右,而途中很多點可以上下車,就是這樣耗掉許久的時間。不過有了先前幾次搭巴士的經驗,我後來也知道那幾個站你就是可以下去上廁所、逛逛買買零食,第一次我根本不懂,司機都講泰文我一點線索都沒有,現在至少車一停妥我就會下車去讓自己活動一下,也算是學到一點,有比較自在面對這裡跟台灣的不同。

我訂的民宿在素可泰古城區附近,所以上車就跟司機叮囑我要在古城區下車。而其實你進入素可泰那一大片的古蹟之際,大概也知道要準備下車了,而轉個彎司機就通知要下車了。對了,這些長途巴士都會給一瓶水+小點心。五個小時終於可以讓自己好好活動筋骨了,打開google map尋找民宿的方向,真的是走路5分鐘的距離,不過這裡的人看我拖著行李箱走路就過來詢問,而那時我已經幾乎到民宿門口,民宿主人也出來迎接我了,愈鄉下的地方人真的愈友善,即使語言愈不通。

有一種探索新地點的興奮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