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23

久違的泰北,清邁走走


當初訂房就選擇了不含早餐就是想說可以自己去找一點不一樣的飲食。前一晚查好了Tai Toon Baan,看起來是個可愛的地方,不過我也沒看是賣什麼東西,想說反正是早餐就好了,況且我也沒特別行程,就是一段之後再想下一段。

騎著機車出門,就讓google map帶領,他說要抵達我看到一家店以為就是哪一家所以我就停車了,結果是錯誤的。不過路口有家咖啡館看起來還蠻好,就決定先去喝杯咖啡,然後再查看確切位置。

咖啡館對面就是賣這幾年很紅的編織物品,上一次跟朋友來的時候從瓦洛洛散步回來時有停駐一下,這次我是吃完早餐後要回來騎機車時才來逛逛,其實也順便了解一下市場行情。

喝過咖啡還是決定繼續尋找我的早餐店,想說反正只有幾百公尺,我就決定走路過去這樣該是比較容易尋找。不過google告訴我到了但我還是沒看到像早餐店的地方,我就走慢一點尋找,就看到店家給的指示牌,原來就是小巷要進去,不是就路邊可看到。穿過小巷弄就看到店面,是有點可愛的店。

店家會幫你安排座位,你確定點單後就送去櫃台,不過是餐後才需要買單,比較特別的他們還有附一杯茶。有粥、鐵板蛋、烤土司配沾醬、炒蛋…考量到今天也許一直在不同咖啡館來去,所以還是不要一下子吃太多,這至少讓我找到一家新的餐廳,下一次可以再來享受更多不同的餐點,況且剛剛先前已經喝了一杯咖啡了,最後只有點個簡單的粥。


吃過早餐再慢慢散步回去停機車的地方,順便逛逛前面的編織店,但真的就是先探探,畢竟旅程才開始,我帶登機箱而已,沒太多空間,就是看最後一趟回清邁時是否還想買那時行李箱該會有一點空間了。

之後想說去悟夢寺走走,先前我該是很少有機會自己在清邁騎車,不過發現騎機車相對上不同方向駕駛的影響比較小,況且我走的路段我是可以騎慢一點不影響交通,壓力上比較小,確實有輛機車在清邁移動上方便許多。


發現現在的悟夢寺有比較多人,洞穴附近現在也需要收20泰銖,停車場也發現有很多小巴,代表是有一些遊客來這裡拜訪了。不過因為整片園區相對大,還是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寧靜小天地,況且遊客都不會停駐太久,我在這裡享受一點屬於自己的小時光。

繼續就去No 39 cafe,發現自己還記得路,只是當時我們買甜點的小販沒看到,總還是有一些變化。

點了飲料,找個舒服地方坐下可以欣賞現場演唱,也可以看看書,更有趣的是看到大家很認真在拍照,某些男伴真的得位女朋友拍出美麗的相片,還有各種指導姿勢的,觀看這些也是很有意思的。基本上中國遊客為最大宗,一些韓國人,小部分的西方白人。

就待上許多時間,聽完兩段的演唱。我想我該不想在這裡用午餐,就決定回古城區覓食。想說若回到古城區我該就喜歡走路了,先把機車騎過去還給朋友,約定周日我從素可泰回來後一起吃晚餐。

想說來去Kate’s Kitchen吃午餐,google 導覽,一路我還看著其他餐廳,想說若這地點不適合一個人吃飯我可能還可以來吃船麵,然後轉個彎,我就覺得我第一次來清邁第一天自己出門認識環境就是來到這裡,只是那時候的餐廳規模比較小,後來的FB回顧也證實我的記憶。

吃過午餐回去飯店歇息一下,晚一點來去按摩,明天是移動日,又是得打包的日子。晚餐後來也就是在飯店附近簡單吃,另外就是在7-11買了一些零食,畢竟明天有好幾個小時會是在巴士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