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花東夏日小旅行,抵達台東


火車票分二段銜接,二人各買到一段。早上約在捷運出囗台鐵入口處碰面,然後第一段抵達花蓮。因為還有時間,剛好出站上厠所,再入站等下一段的自強號到台東跟南迴過來的會合。因為沒先訂車,租車耗了些時間,又是午餐時間了。

想著要吃什麼呢?我因為對米笞目沒興趣,現在小朋友食量有些問題,也不適合大餐廳。想了一下那就去藍蜻蜓試試,台東有名的速食店,我卻一直沒進來過,就大家一起來試試。

停好車走過來,都快二點還是滿滿的人,排隊人還是擠滿一樓。我到二F找座位,前10分鐘可是沒空位,只是樓下等餐更久,我守候一段時間就有一張四人座位了。

就是體驗過就好,不是餐點不好吃。是就那樣,我也不特別愛炸雞類,而且這排隊等候時間真的太誇張。我們要三點時離開竟然比我們來時更擁擠。

要去台東大學之前先去買黃記蔥油餅。雖然剛吃過午餐,但來到台東就是不能錯過黃記的蔥油餅。

而到台東大學會先經過豐源國小,想說讓他們母女欣賞一下地中海風情的小學,只是今天周五,學校不開放,門口拍完照,離開。


台東大學最有名的是它們的圖書館建築,有一點馬雅金字塔感覺,不規則造型,不是我們習慣的方正。而且這也是最近流行的綠建築。種滿了綠色植物,吸收太陽的熱氣,也該有水循環的運用。樓上眺望台看中央山脈的美,也是另一景。

進入台東大學就是繳交停車費而已!門口守衛人員非常親切指引。

離開台東大學,本想說要不要去尋找知本天主堂的,不過因為不確定距離而決定先回市區,去鐡花村看看。

先到藍晒圖那邊想說有些小店可以看,不過走過去發現這裡已經是一片荒蕪,那些小店已經都收了,又是恢復一片像廢墟的樣貌,是讓人有些小傷感的。也許是配合鐵花村那片或櫃屋商場的開展,又沒有那樣多的人開店,也許是來店人數不多,曾經看到的熱鬧豐富,現在又是打回原點,是有點不勝唏噓啊!

小農市集剛在擺攤,可能晚餐後再來走走。我們就隨意逛一下,然後就準備到晚餐的餐廳,跟台東在地朋友碰面,她們兩個學伴該是畢業後就沒見過面,1/4世紀走過,總不能這樣一直說忙,還是要找個機會碰碰面的。

晚餐是原住民餐廳,她們融入阿美族的食物處理方式,有個石頭火鍋的概念,真是名符其實的石頭火鍋,可是烤燙的石頭來烹煮火鍋。湯頭非常的鮮美。

PIZZA、小米酒、刺蔥紅茶、山豬肉......都是另一種料理方式,有一種新鮮感。當然老同學碰面聊個不停才是重點啦!

原本約了台東同學明天該我們一起走海岸線,不過終是有家庭的負擔,還得長濱開來回是小辛苦了,所以就決定不加入我們了。

回來後在路邊找到停車位,我們回到鐵花村讓他們母女逛市集,我去正氣路找眼鏡行買我隱形眼鏡的工具,當然順便帶了水果,畢竟喬伊說好久沒吃過釋迦了。

回去歇息了,約定明天一早先騎腳踏車看看海濱公園的現況,再回來吃早餐。大家也就互道晚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