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8, 2017

泰國小旅行,尋找夢橋

看到那木造橋的相片,人又在北碧府了,該是離夢橋很近的距離了。即使明明沒有多少時間,卻就是想去看看。所以在吃過早餐,收拾行李後,搭了車來到車站,買了車票前往Sangkhaburi.

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中間會經常被警察攔下檢查,一方面是山區,另一方面因為是靠緬甸邊界,所以拿緬甸護照的人,經常得拿出證件接受檢查,我們其他人倒就是端坐在車上就可以。

比Pai更偏遠,但是路卻反而不蜿蜒,舒服些,而且沿途風景是比較漂亮,山景加上湖景,隨便個角度都美。自己包車就可以隨時停車欣賞風景了。

我唯一的目的該只有夢橋(Mon Bridge),其實稱呼孟橋可能更合適,畢竟是1978年為了兩岸孟族和泰國人來往方便,不用繞3202縣道過水泥橋,但好像夢橋聽起來多些浪漫。

前一晚打電話問Samprasob Resort是否還有房間,畢竟這旅館就在夢橋旁,完全適合我來這裡的想望,只是這旅館太熱門,我又只好尋找另外的住處。到市區時找計程車,卻發現手上只有英文住址,而這民宿又太新,不過整個招呼站的人是努力在幫我們。後來他們找到我們民宿的名片,所以確認我們民宿位置,把我們安全送達。

在這裡溝通就更有趣了。基本上英文不太通,泰語我不會,他們有些人會講緬甸話,我的緬甸語又忘了差不多了。另外孟族、克倫族人都有。所以就是肢體語言拿出來用啦!

因為中午天氣太熱,連出門吃午餐都懶,請民宿他們幫忙炒個飯簡單吃,然後就看書聊天,在房間避暑氣。下午晩一些再出門。

開導航,騎上機車去尋找夢橋。google map導引我們走外環,其實反而不陡,而且這車輛很少,雖是不同邊,但慢慢騎是還可以的。

我們在橋的北側停車,就寺廟區,其實也可以早上來看供僧,只是隔天一早起床下雨天,就又躺下繼續睡。

還是炎熱的天氣,我們走在橋上時真的人很少,可以恣意拍照,欣賞這種手工打造的木橋。2013年的水災幾乎毀了這座橋,然後募款再慢慢重建這400公尺的橋樑。


走過橋,找間店喝杯飲料,然後往上走看看村子裡的樣貌,順便上去那無緣住宿的旅館,不過他讓我們進去,可以從旅館角色欣賞夢橋和水庫風景,只是不能去那無邊游泳池泡水消暑,小小可惜了。

沒有想去游湖,看水中廟。那是因為建水庫湮沒的廟,而且因為離日落還有些久,我們走走騎騎也就回到市區,想說歇息等候下午的夜市。

小小的咖啡店,決定進來喝杯𣲙茶,打發時間,也避開外頭燥熱的溫度。然後在夜市買些東西回旅館用餐,啤酒就直接在7-11帶。沒有很多人,也不特別想到三塔關買免稅的酒,下次也許看可否來個緬甸一日遊?

帶足食物,慢慢騎著機車回旅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