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17

生日前夕的碎碎念


10多年在這裡記錄自己的生活,也每年在生日前夕回頭看自己走過的一年。

島內旅行,現在自己的步調慢了很多。多少是因為對這島內的一切比較有概念了,整個也繞過多少回,總會去選擇自己更有感情的地方去走,or發現一個更有趣味的地方。就是又給了自己一些小主題,尋找出另外一些新地方、新玩法,也會認識新朋友,當然就更認識這個我們的島。但發現自已走得真的比較不貪多、不貪快了。

陪伴我最多的永遠是書籍、電影。去年還是有120本的成績,40部電影。今年感覺上懶散了點,不過年紀愈大閱讀上確實眼睛比較吃力,不勉強,繼續享受閱讀,讓自己多理解這個世界的種種,有更寬廣的心胸面對各種不同。

國外旅行,面對自己生活的改變,沒有辦法像之前這樣一直大旅行。卻利用零碎時間可以認是亞洲各個國家,也許是幾個城市小旅行。這一年島外出走比較像島內小旅行,就這樣忽然間按下一個按鍵買了張機票,然後隨便收個行李就出發了,功課就到當地再看著辦吧!是沒有什麼狀遊的感覺,卻總是一種refresh trip的能量。

生涯的轉換,家庭責任的不同,都是另一種生命探索。這一條人生道路沒有回頭路,就是不斷去嘗試、去體驗、品嘗每一段的生活美好。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