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東興大南天主堂、鐵道藝術村+老朋友餐敘

  
因為同學說他老公從高雄趕回台東途中,晚餐時間也許7點以後,後面兩隻在離開鹿野後繼續昏睡。為了補上我們找不到鹿野的天主堂,反正還有時間那就來去尋覓東興天主堂,所以就FOLLOW我的GOOGLE MAP轉進小路,發現更好開,一路進到村莊,而且跟我們家的路就這樣銜接起來了。一整個忽然間覺得台東的路又熟悉了一些。
  
taromak(達魯瑪克)是魯凱族群居的東興村,也是台東縣內唯一魯凱族生活區,又稱大南魯凱,有特殊的族群文化藝術展現,值得來趟部落之旅。部落入口矗立的守護神「達魯瑪克」,下一次也許來個部落之旅,還可以看看這小巧的天主堂。當天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門也關著,雖然後來的天主堂體驗,旁邊的人都會跟我們說可以自己開門進去,不過在那之前我們看到門關著就只能欣賞門面而已,但這天主堂的確實特別,也讓我們感受到愛。
  
離開時就很清楚的接台9線來到南京路那停車場,然後欣賞台東藍曬圖,走過誠品,想說來去鐵花村看看市集的,結果很悲慘地竟然沒有!本來我還想要去看看是否可以買到半年前買的髮圈呢!怎知今天晚上沒市集。只好鐵到藝術村走走散散步。
  
之後我們想去買楊記家傳地瓜酥,也許是幾年前來過,但門面也改變太大了吧!不過感覺這兩年有多了幾家地瓜酥,看起來又是兄第之別了!但對我來說,好像一直以來我就是來傳廣路這家店,也就不須要去管正統與否,只要口味沒走調,這就是我的熟悉味。

之後兩個高個說要散步去晚餐那裡,要我們自己去開車,這樣才可以將要給他們的禮物帶過去。曾經10多年前我跟淑玲第一次到台東找翠娟時也是在這裡用餐,所以每次經過七里坡就會記得那是跟翠娟用餐的地方。很神奇上一次這幾個人一起來台東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還特別將兩個小朋友的合照放進手機裡,只為了證明小朋友真的這樣陪我們玩台東。只是10年時光匆匆過,他們都是國中生了啊!真的是時光飛逝,下一次可不要又是另一個10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