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14

武陵綠色隧道、鹿野高台、龍田


就這樣一路往南走,後面兩隻繼續午睡,想說那就讓他們歇個夠,所以這次就走武陵那條路,可以享受被整片林廕包圍的那份清新感。聽說那天小朋友搭公車時睡著了,所以在入口處就把她叫起來了,另一隻就讓他繼續睡覺。
 
武陵綠色隧道原為台9線武陵段,今稱「永嶺路」,全長約4.5公里。沿途樟樹與木麻黃遮蔽成蔭,車子非常少,騎著鐵馬悠遊其間,可以欣賞藍天青山及碧綠的茶園,偶爾還可見到繽紛的飛行傘翱翔天空。那天只能開車走過,下一次特別騎車來。

繼續往鹿野高台,現在這裡最有名的是每年的熱氣球季,可是10-20年前我們只是為了茶葉蛋就可以這樣騎車上山,買兩顆茶葉蛋就有一種滿足感。這裡位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交會處的狹長谷地上空,是體驗飛行傘和熱氣球的絕佳場域,當然也是欣賞縱谷美麗風景的好地點。只是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以前的茶園都改為鳳梨田了呢?

然後就很順路的往「龍田村」去,原來他們都沒到過這小聚落。我呢!因為阿度的故事曾經走過一趟,也剛好碰到阿度人在店裡,還跟他小聊了一會。只是現在阿度的店也變得太大了嗎?不過當年這樣小葉欖仁樹下的躺馬路體驗還是個龍田體驗的經典。

漫遊在東臺灣的田野間,可以感受到純正的日式氛圍;可看到歷史悠久、裝飾繽紛可愛的學校、隨機地遇見翩翩飛舞的彩蝶。
   
早年的龍田村是卑南族人的狩獵場,被稱為「鹿寮」,並有漫天蝴蝶飛舞,以及成群野鹿奔跑嬉戲。隨後歷經了日本殖民統治臺灣時期,村落在當年是著名的日本移民村之一,至今仍保有了像「日式校長宿舍」等傳統的日式建築,不同時代的移民,帶來不同的文化,使得龍田村擁有多元的風格。
  
據邱老師說,當年他們在台東服務時,對於龍田的印像就是”有錢人”。我們沒有腳踏車就隨意散步,整個村子呈現的氛圍確實安靜,整體房舍確實也很有”民宿”味!

 然後我們要找鹿野的天主堂,有個中華路的住址,我們卻怎樣都都找不到!還問了警察一樣沒有有效的訊息。永安村又不想再回去了,還是回台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