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台東漫遊+隨便吃


下大雨了,我們也就直接從太麻里回台東去,想說該來得及買”黃記蔥油餅”,所以直接往海濱公園過去,只是進入台東前看到個路標”豐源”,想到了豐源國小,那就來看看這兩年有名的地中海建築的國小吧!
 
50多年歷史的台東縣豐源國小因建築老舊改建,設計師以地中海造形,藍白相間的顏色和拱形騎樓的設計,獲選成為這所學校的建築。因為學校面向太平洋,陽光和海風,對上課的學生不利,過去的建築也沒考慮這種狀況,所以新的教室採斜面式的建築排列,遮陽避風,符合了教育部耐震和實用的要求。確實是很美麗的校園,更多驚喜是他們佈置的畫作,真的是太棒了。
 
離開國小我們就到海濱公園停車,買蔥油餅、買烤玉米、海邊散步…然後到正氣路上吃臭豆腐、夜市買烤魷魚,然後google一下朋友家的方位,是該來去我們未來兩天的家。

一直以來來到台東就是一定要去林家臭豆腐,主要是他們家泡菜那九層塔的香味真的很特別,雖然他們三人前一天才嘗過,但還是要他們繼續陪著我去吃一次。只是沒想到讓這趟旅行幾乎變成臭豆腐的評比之旅了。全然是個意外,不過當然也是美麗的意外。隔天我們經過關山,當是得來去市場吃盤臭豆腐,後來來到池上想說那是否甘脆再往北一點來去羅山吃泥火山臭豆腐?後來怕這一切太瘋狂,還是沒這樣做。本想說那也許就此打住,怎知,週一翠娟陪我們海岸線旅行,回台東路上他又想起了一個朋友姐姐開的臭豆腐店,所以在台東的最候一晚我們又去試了”久昂臭豆腐”。
 
林家臭豆腐:台東市正氣路上—泡菜第一名
關山臭豆腐—關山鎮市場裡—臭豆腐第一名
久昂臭豆腐—正氣北路126號—兩樣都是第二名 但考量等候時間 以後也許我就會選擇久昂 但可以去林家買泡菜

 給要去台東旅行的做參考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