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2, 2014

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


某一天看電影版發現這部電影,本來想要12/31那晚去看,那知道那天又調整放映時間,所以在元旦從七星山下山後,在士林吃過甜點後就往長春戲院,畢竟一天三場的場次對我變得有些困難,只好在可以的時間裡去做完這件事,不然也許一會就忘了。

該怎麼描述這電影的感覺呢!黑白電影描繪最都會的紐約,整個調性很流暢、很年輕,有一種清喜劇的氛圍,只是我真的有點年紀了吧!就在某些時候會替France有點小緊張,有點怕她這樣會引起別人的反感、覺得用信用卡借款很笨、也許該接受一份行政工作、怕她真的被現實逼到絕境…就因為她其實是個很討喜的角色,也不是不認真,可就是有幾分現實好像需要考慮一下。

在某些點,片中女主角也許就是世俗上說的魯蛇(Loser)。女孩法蘭絲一只皮箱流浪,家鄉、紐約、巴黎,一種有關後青春冒險的勇氣,看起來自在生活的女孩,但其實我們也看到他心裡的掙扎,那不斷追尋的過程或許充斥著孤寂和自我懷疑,記得她跟那男生說著,他是個窮人。那大男生跟他說你跟街頭那些真正的窮人還差得多了。雖然不是說堅持夢想就一定多偉大,但你以為的窮困其實也沒那樣可怕。

而且劇中法蘭絲一個人快樂的在紐約大街上跳舞,電影裡那畫面真的好漂亮,雖然他的生活充滿各種鳥事跟不如意,但那伸展的美麗身影,轉個身是還有房租要付,但似乎在紐約,擁有了全世界。


就是這樣在這紐約這樣的夢想之城,發生的一個小女生編織的一個『自己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