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週末之台北散步

雖然又是下雨的週末,但一直躲在家裡似乎不是我的風格。在雨聲中醒來是還蠻讓人感到挫敗的,但也得自己轉個念頭,不然只是浪費了自己的週末。決定起床來去誠品吃早餐,然後來去看”藍色茉莉”,繼續可以到台一吃湯圓,自己想著週六可能沒有那樣擠,也讓自己有過冬至的感覺。所以還是起床出門去。
 
敦南誠品咖啡大概是我最常吃早餐的地方,因為他的早餐供得早,我實在沒辦法吃那種10點的早午餐,所以很多咖啡店就不是我會去吃早餐的地方,來的次數多,雖沒到那種可以讓他們每週為我保留一張桌子的情況,但其實人員變動這樣大的地方,至少我來到這裡,他們會立刻為我喬出個座位。又換菜單,不過變化沒那樣大,最大的差別就是咖啡換成單品,加價20元,不過還是可以接受的。
   
原本想說要繼續喝咖啡+看書嗎?不過想想已經4杯咖啡下肚,還是出去趕一場電影,來到長春國賓看”藍色茉莉”,很棒的電影,雖然是有點傷感在,只能說你自己個性決定你自己的人生。
 
搭公車來到台大,看到台一門口有個長長隊伍,本來想說這樣也許我就放棄,來去另一邊巷口去吃芝麻湯圓的,不過走近一看那是外帶生湯圓的隊伍,我就直接進店裡點餐,給自己暖暖的紅豆湯芝麻湯圓囉!
 
吃完湯圓,雨勢稍歇,就進去台大校園散散步,是說這樣可以消耗掉一部份熱量嗎?雖然也許是欺騙自己,但多走動絕對是好事吧!就這樣繞了大半圈,再慢慢踱回家去。

週日早上感覺小冷,起床吃過早餐後又繼續窩著看書,一直到近中午時分沒聽到雨聲,搭上捷運來去台大醫學院舊館看看。也許因為有一段時日它一直是關閉著,對於不能一窺全貌的東西就一直有著好奇心,剛好有時間就來去看看。
 
建築上的特色是整修上把他修掉了嗎?不過對於那一些老樹倒是覺得很美。只是這裡人煙也太少了,在裡頭走動都聽得到自己的腳步聲,而且那些展覽館的燈光是隨人移動亮起,有時還真被那嚇一跳。
 
然後繞過來到常德街看看舊的台大醫院大樓,不過還是有些科別在這裡,所以也就是外觀看看罷了!也許是因為現代大樓的冰冷、太常一化了,會覺得紅磚建築有點人味些吧!

繼續進入228公園,繞過衡陽路,中山堂看看,撫台街走走,吃碗牛肉麵,最後還是要去證明撫台街洋樓目前的狀況,確實是閒置中…然後我就搭上公車回家去,只是讓自己有個小散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