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


本來我該是不會去看這電影的,就是不喜歡騙術這樣的內容,覺得人生好好過就好,為什麼要耗費腦力去欺騙別人呢?人與人之間因為這些小欺騙弄得很難辨識到底是真心?or假意?太多猜測會讓腦細胞死掉好多。

這電影改編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真實案件,有時候為了作業蹟真是隨便設個圈套讓人家跳,這些真的是最大奸大惡嗎?這樣的作法我覺的有些灰色的中間地帶。

說真的這電影超過我預期的好看,這一群演員真的卯起來演戲。我的Batman帥哥竟然變成一個大肚禿頭男,而且我是看演員名單才知道是他。珍妮佛勞倫斯不愧是影后,年紀輕輕的她可以將女配角的角色演到該是全劇最搶戲的那個人,未來有他的電影該是都值得期待。甚至那個情婦角色的艾美亞當斯都還是有很不錯的演出,相較之下,FBI幹員狄馬索的角色有點神經質,布萊德利庫柏也沒那樣特出,當然他還是帥哥一枚。

故事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和情婦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在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狄馬索(布萊德利庫柏 飾)脅迫下,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傑瑞米雷納 飾)的小內閣,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但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珍妮佛勞倫斯 飾),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極可能是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的最後一根稻草!


超級有趣的電影,虛虛實實,一切都得到最後你才真正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