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這一秒接近永恆The truth about forever

這一秒接近永恆The truth about forever
作者: 莎拉迪森
原文作者:Sarah Dessen
譯者:黃涓芳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3/11/15
語言:繁體中文

目睹自己父親死亡,卻在那唯一一次多睡了5分鐘,沒在父親叫他的起床那一刻就起來陪父親練跑,就一次,就5分鐘,當她趕上,再度見到父親時,他們已天人永隔;他倒臥在地,有個陌生人正為他急救……


之後她退出了田徑隊,她不再追逐記錄,不想跟人家搶出風頭,就是免得接收到別人憐憫的眼光。生活裡她追求的是安全牌,她想著:「如果我能做好每一件事,我就安全了。」

可是那面對父親忽然間死亡的震憾全然沒有舒解,母親用工作忙碌去麻痺自己,不去談就好像事情就會過去,母女倆有各自的焦慮,卻又表面上得裝作沒事;姐姐在不久後就結婚了。這樣一天過一天,內心的煩躁壓得她喘不過氣,朋友也勸她活在當下,但她已無法想像過往平和的日子;對梅西而言,活著,就等於害怕,她親身體會:沒什麼是永遠的。

後來因為完美男友提出分手,她也不想再做個完美女孩,她加入了一個外燴的團隊,那些人不知道她的過往,就是接受她現在的樣貌,她逐漸開放自己,面對那父親過世的傷痛,也在姐姐修復父親鐘愛的渡假小屋過程裡,一家三口找到一個共同的語言,可以面對那傷痛,雖然傷痛還是存在,卻會逐漸復原,願意用另外的方式過更好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