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7, 2014

台南亂亂走


回到台南,想說就出門散散步,曬曬太陽吧!想說那先來去321巷藝術聚落,感覺該就在兵工廠那附近,所以我就停車在那停車場。這裡目前劃為市定古蹟,擁有八十多年歷史,目前建物共十八棟,堪用約八至十棟,公園路三二一巷原日軍官舍群興建於日本昭和六年,是台南保留最完整的聚落式文化資產。
 
這次在2013年末以「時光.再記憶」作為策展主題以記憶來隱喻321巷空間使用形態的轉變,全部作品即日起開放參觀,跨年展出,不過我的建議是過中午過後再過去,因為那天白天時間,幾乎所有的展館都還是關閉的狀態,只能看到開放式的裝置藝術。整個環境確實經過整裡,加上許多的創意設計,讓這片廢墟有了新的樣貌。

繼續進入台南公園,想進入看看搬進去圖書館裡的兒童圖書館,這真的是讓小朋友跟家長好好看書的好地方,你可以用你最舒服的姿勢享受閱讀。

因為春節快到了,所以台南公園裡也為了2014的百花祭忙碌著。雖然現在還沒有全部完成,但是現在少了人群,反而能夠慢慢欣賞、悠閒散步。

在這區域,就來去阿憨吃個鹹粥。然後才到海安路附近散步。

海安路轉神農街,然後又繞去忠孝街媽祖宮附近晃晃,畢竟有些巷弄我也沒真正進來過,有部份的路名對我也還是小陌生,難得沒有目的地的亂亂走,有時也是另外的收穫啊!

想去咖啡廳喝個咖啡、看看書,卻因為營業時間的緣故,我又進去國華街晃晃,看著這許多的遊客這樣忙碌覓食,我呢!因為剛吃完鹹粥,只給自己一碗豆花,然後就到普濟街喝咖啡。
 
跟老闆小聊一下就說是同鄉,其實呢!早早就離開西港了,所以他對西港的認識還是太少,反而是聊點旅行相關的事。我在書架上看到幾本書,結果就這樣專心讀起書來,竟然就這樣看完一本書,喝完咖啡、吃完蛋糕,然後就去拿車準備回家陪兩老吃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