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Sergiyev Posad俄羅斯娃娃的故鄉


經過兩天在莫斯科閒晃的日子,我們今天要出城去。原本我是喜歡搭火車的,但經過昨天火車站的雞同鴨講,忽然間讓我覺得搭火車怎會變得這樣困難?所以就決定搭巴士來去這個金環小鎮,做了這決定還被同行有人嘲笑,就故意說不是火車去巴士回嗎?唉喔!就被俄語打敗了啊!至少還是有方法可以解決啦!
 
坐到6號橘線的全俄展覽中心VDNkh不過我們下錯站了,還出去一直想說怎麼都找不到388號巴士呢?其實是地鐵內空氣不太好,每次搭著搭著就混淆了,三個傻瓜每次出站前又不對一下站名,所以就有這樣的錯誤發生,還好碰到個婆婆很認真把我們拉到地鐵站名前,才發現我們的錯誤,還誤解巴士站牌搬家了。
 
回頭搭了一站,出口處就看到有個388的指示,只是這巴士在比較遠的一個類似停車場的地方,還問了幾個人確認才繼續往前走呢!好吧!我是變孬了一些,但這就是因為一直走錯路學到的功課啊! 看到388的候車亭,去公共廁所,這明明就是在台灣我怎樣都不會去使用的流動廁所啊!還要花RS25,然後又是可怕的狀況,但想想80分鐘的車程,還是忍耐去上廁所囉! 出來就看到車子來了,我先上車,然後等同伴。這是在車上買票,RS150/人,反正我現在也不試著去溝通了,拿著我要去地方的俄文名字Сергиев Посад ,他也就點點頭了,收了3人的費用,中間還有人上來查票,每次我都交代前面還有ㄧ個人,大概東方人太好認,所以玉惠都沒發現有人問他票的事情。
   
15世紀拉多涅茨的聖謝爾蓋在這裡建立了謝爾蓋聖三一修道院 。1742年建市。蘇聯時代先把「鎮」字去掉,1930年又以一名布爾什維克黨人改名為扎戈斯克。

說真的我根本不知道要在哪裡下車,但是在大馬路上看到洋蔥頭時感覺就快到了,不過沒有太多人下車,我就決定繼續等,看到火車站,就真的該下車了。

接下來憑著方向感(背對火車站往右走的方向)就可以到"謝爾蓋聖地聖三一修道院"。本地人進去都不用門票,所以本來我也就直接要走進去,可是竟然有人來跟我查門票,所以我就只好到對面去買門票了。大家是覺得可能她們都是包著頭,所以就很順利的進去的。該是我們以後也包頭,試試看他們會不會查我。一人280p,攝影票其實可以不用買100p,因為進去一直照相也沒有人查。(我是個守法的人,而且在人家的地盤上、況且語言不通,我每次都乖乖買,但每次都覺得很無聊,連冬宮博物館都有這樣的感覺,雖然有所謂的相機貼紙,但真的沒人查)。
 
這個小鎮是俄國東正教的信仰中心,最神聖的就是"謝爾蓋聖地聖三一修道院"。蓄著黑鬍子穿黑長袍的修士,拿著一罐罐空瓶子排隊裝聖水的人潮,等候進入教堂的人群,那ㄧ雙雙虔誠凝注的眼神…在這裡可以窺見神秘東正教核心。
 
本來對這個城鎮懷著很興奮的心情,看著圖片裡的聖母升天教堂,就是很喜歡那藍色帶點星點的洋蔥頭,結果整個區域裡,除了三一教堂、水井天棚,全都蓋上遮羞布了,我知道要整修才能夠保持更久,但也不要一次全部整修吧!這對我們這可能一輩子就來上一次的人,是多麼殘忍的事情啊!
 
沒辦法就只好跟著人群去飲聖水,畢竟這聖水幾百年來治癒了多少人?這也是後來為什麼會有旁邊的小禮拜堂,那是多少信徒因為這泉水得救,這個小禮拜堂撫慰了信眾的痛。這聖水該真的很有名,有人拿著那1000CC的水壺在裝,可是當地人都沒人有意見,我們這明顯地觀光客也只好入境隨俗囉!耐心等待。
 
也跟著人家買了一小杯的將果汁,反正就是嚐嚐,就是發酵過後的漿果,沒有很美味,不過當地人真的是人手一杯啊! 

歷史、景點就大家去看資料吧!我們被打擊太大,也沒認真看俄羅斯娃娃,還好走錯路還有另一個美麗的教堂等我們,稍稍安慰我們的心靈。
 
走回鎮上,上個廁所,也就搭上388回莫斯科了。站牌旁邊有個售票亭。奇怪的是他們兩個上車都沒人叫他們買票,我ㄧ上車他就叫我去那售票亭買車票,就這麼好認嗎?

2 comments: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真的~
去了這麼遠的地方,
結果知名的建築都因為整修改上了遮羞布的感覺真不好!!!

Ruth said...

但是又何奈?
人生也是這樣啦!還好我蠻隨遇而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