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My My吃飯去

被那遮羞布蓋去我們期待的洋蔥頭,讓我們在那小鎮多停留的想望都沒有,雖然已是中午時分了,我們還是決定回到莫斯科再找東西吃囉!
 
下車處就是全俄展覽中心,1930~1960年代陸續建起的一棟棟宣揚國威的建築物,那些建築物有些以前蘇聯共和國為名,白俄羅斯、喬治亞、亞美尼亞…不過我們感覺這裡該不是太有趣,遠遠拍個門面照,轉身離開。
 
而早上我們搭車前的大飯店,聽說在電影日巡者裡有出現。

繼續往地鐵站方向移動,那個公園裡今天好熱鬧,明明就不是週末,可真的滿滿野餐的人群啊!這裡就很清楚看到火箭造型的紀念碑,而紀念碑底下就是太空博物館。

搭上地鐵來到特維爾區尋找MYMY餐廳,這是莫斯科很有名的連鎖餐廳,就像我們熟悉的自助餐聽,所有的食物一目了然,對我們這種不懂俄語的人來說,算是簡單的點菜方法,只是選擇太多,我們得考慮自己的食量,不然就是浪費食物了。這幾個小男生就每一樣都推薦我點,但我們就三個人啊!
 
不過我想我們今天得將住宿費繳齊,怕等會吃飽飯又太晚了,所以還是先去換錢,然後再去吃飯,況且經過我們這樣繞來繞去,已經看到我們的餐廳了。找到那Exchange的地方,第一家就直接跟我說沒有錢可以換了,第二家我們等了一會,然後他跟我講了好久的俄語,其實呢!他也只是要跟我說沒有足夠的俄國盧布可以換給我啦!其實他就比沒有就好了啊!講了一段串,而且他們的口音比較重,聽起來就好像是我給錯的文件,OR另外一些的。後來終於在轉角一間看起來很嚴密的小房子裡換到盧布了。晚上回到民宿不會覺得太歉疚,雖然我是有跟他們說我這兩天會換錢給她,但拖太久總感覺一點白吃白住。

My My就是牛的意思啦!所以她的每一家店大概都可以發現乳牛的塑像。後來我們逛了更多莫斯科地區,確實發現很多My My。基本上我覺得是嘗試俄羅斯食物的開始,至少你看得到實品,雖然口感跟你想像也許也差別,但至少沒有那樣Risky。 

就這樣原本要吃的中餐,吃完已經是晚餐時間了,我們決定今天早點回去。回去前還是去超市帶個水果,然後我們算是早早回去歇息的一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