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Night of The Red Square


因為在地鐵站混了很久,想想也該吃飯了,又難得已經混這樣晚,所以我們想說那就今天晚上乾脆混再晚一點,這樣就可以將紅場的夜景收了。所以就不囉唆,來去紅場旁尋找食物吧!
 
上一次我們在GUM那邊尋覓食物,這一次就換到亞歷山大公園這附近吧!說真的我們得混一小段時間,至少得是個餐廳,可以喝點小酒,慢慢吃點東西的地方,畢竟雖然已經是八點多了,但誰知道幾點才要天黑啊!所以就再那周圍餐廳選了一家進去。

很奇怪,這裡即使是道地的俄羅斯菜餐廳,你都還是可以發現賣日本壽司、一些蓋飯…所以今天我們就再莫斯科吃蓋飯囉!點了杯白酒,一些小菜,不過必須說這些日本料理真的不怎樣,但確實有很多當地人好喜歡拿筷子、吃壽司,就連咖啡廳裡的菜單都有壽司這東西。我們就只有嚐過這一次,就即使會踩到地雷,我還是願意去試試當地食物。

就這樣一直等到外面天色暗了,看看燈光也漸漸亮起,想我們該可以出門去。那天一整天下了不少雨,太陽下山了,確實就有ㄧ點北國的涼意了。就這樣走進紅場,這一切就讓相片說話了,雖然沒有腳架,況且我的相片都是寫日記用的,大家還是可以感受那夜色之美,在現場當然就更美了!
 
而且有多少情侶在這裡擁吻,對了!在俄羅斯,情侶們都吻得很大方,當然我們也欣賞地很自然。月台間那種擁抱,都讓我覺得那是多麼長的分離啊!?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形容那種擁抱、親吻,我只能說他們好認真。不過,看情侶們的擁吻真的是地鐵風景很重要的一環喔!
 
玩太晚竟然地鐵站關了,回到大道上尋覓計程車,雖然說地鐵就一站,但我們沒有莫斯科的很明細的地圖,地底下的生活跟上頭是不一樣的,也不是很清楚該往那個方向走去。只是這裡搭計程車真的很討厭,就是一定得講價格,而且都是開那種天價,第一台要價rs1000,真是莫名其妙,看著馬路上有不計程車在出沒,我一定有辦法找到車子的,後來350rs回到我們家前面的百貨公司前,然後我們再漫步回家。也許還是被賺不少,但該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