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6, 2013

親愛的小孩

親愛的小孩
作者:劉梓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307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30110
裝訂:平裝

我沒看過她最出名的父後七日,卻在另一本散文集《此時此地》感受文字之美,所以在看到另一本作品出版,對我來說當然就是直接收了再說。而它真沒讓我失望,雖然我不小心不知道把書遺留在何處,但是週日我去誠品吃早餐時就還是站在那裡將其他部份看完了。

愛,什麼是愛?生命裡有許許多多的故事都跟愛相關,無論時代如何更迭,不婚的女人愈來愈多,但是愛的故事、問題不會因此而不存在。有人一直等愛,有人捨棄婚姻,卻想要有個自己的小孩…生命裡是否少了愛情這個元素就是不完美?那ㄧ種生活才叫做幸福呢?


十個故事充分展現了作者得天獨厚的說故事功力,犀利地直搗我們內心深處的情感核心。每一個故事都有如一齣高潮迭起、令人沉陷其中的電影,深深地引起我們的共鳴。讀到最後,我們才終於明白,這不是小說,而是我們藐小而偉大,難堪而坦蕩,荒謬而美麗的愛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