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女皇村


在莫斯科也待上了好幾天,最後一天在這裡,但好像主要景點也走了,我們決定來去郊區,這個地方我的旅遊書沒有,是另一個團友另一本書上的景點,他位於二號墨綠線Tsaritsyno(Царицыно)站,出站看到隔壁就是火車站,是也可以搭火車來這裡,不過我對在俄羅斯搭火車要面對的困難點還是有點小恐懼,反正地鐵無論距離遠近都是RS30,超級划算的啦!
 
女皇村(State museum-reserve Tsaritsyno, Усадьба Царицыно)。這座宮廷建築園區是奉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Catherine the Great, 1729-1796)的命令,始建於1776年,歷經十年時間的波折,因為建築過於前衛 ,不受凱薩琳二世的喜愛,建好又拆除,後再重建,直至女皇逝世,工程尚未正式落成。
 
目前尚存的建築群包括皇宮、皇室麵包房、歌劇廳、地下博物館以及皇宮舊遺址,教堂和園林則是十九世紀後修建。2005年至2007年,新一輪的修葺工程在莫斯科市長盧日科夫的倡導下如火如荼地進行,時至今日,莊園大體上可說已竣工。

這裡是我們開始見識到俄羅斯人拍婚紗照的場景,隔天我們在另一個小鎮真正開了眼界。雖然每天再地鐵上看到入時的莫斯科女子,他們穿著打扮真的很漂亮,還可以腳踩著高跟鞋,但今天見到這些拍婚紗照的場景,每位伴娘們那高跟鞋才是個奇蹟,後來的10多天繼續看下來,我們都說這裡當伴娘的第一要件要能夠踩10幾公分高的高跟鞋,真的沒看過穿低於10公分的高跟鞋的伴娘。反正慶幸自己不是生活在這裡,可以單純欣賞美麗的身影就好了。

這裡是個適合野餐散步的地方,我們反正也特別的行程,就是慢慢走、隨便拍,至於博物館通常到最後一天都會覺得沒那樣大興緻了,就看看建築就好了。然後林野間散步、聊天,發現了松鼠的可愛蹤影,這一次他跑太快了,後來我們在聖彼得堡一些地方還有跟松鼠相遇的故事。之後我們買了冰棒、雪糕在綠地上享受陽光,不過這樣簡單的雪糕也要rs70,其實價格不便宜啊!
 
後來我們又再另一片綠地發呆,發現那些可愛的水鳥、鴨子,竟然就在那裡欣賞鴨子們的各種身影,我們玩相機也玩得很高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