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朋友好久不見,政大樟山寺

自從10月份大雪山活動過後,車子就幾乎冰封起來,連續取消了觀音山、北宜公路,本想屬於平地的三峽鶯歌活動該比較容易成行,上週卻是雨勢更大,這一群夥伴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了,趁著陽光露臉的日子,雖然是短短騎,我想大家更在乎的是享受一起騎車的感覺多於騎乘的路線了吧!

八點約在捷運公館站集合,然後我們才一起騎往河濱,從自來水博物館進入河濱道路,一大清早的河濱沒那樣多的人群,夥伴們可以享受慢慢騎的樂趣,全然的輕鬆路線。記得這樣的路線我也自己走過,但一個人時就覺得有點無聊,今天大家一起騎車,感覺這樣無聊單調的景色,卻也一路感到愉悅。就這樣過警美橋,來到木柵,又繼續接上木柵段的河濱,來到政大門口。太久沒有騎車,就這樣一公里的環山路,竟然也騎得氣喘噓噓,還有只有一公里,否則對這麼久沒騎車的我大概又是得帶車散步了!

來到這登山口,國祥留下來幫我們看車,大家散步去。走個一公里登山步道來去樟山寺!雖然一路上坡,大雨過後,地上確實濕滑,大夥互相叮嚀得踏穩腳步,就這樣一階一階慢慢走,我們來到樟山寺!

在這裡可以眺望台北,看著山下繁亂的台北,身處此地,更覺心的安靜!

大夥圍著圓桌,喝茶、吃點心、聊是非,享受這樣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刻,沒有那些利害相關,就只是生活感受,若禹也特地上山跟大家碰面,真是窩心呢!

不能讓國祥獨自在山下太久,我們也得下山了!大家也準備回程了!雖是短短騎,但是更重要的是:朋友好久不見了!

1 comment:

maggie hsieh said...

好久沒來逛格子了,,因為這一陣子實在是太忙了,,,忙到沒暇偷看網誌,,才發現妳也走了這麼多的地方,,也才知道台北天氣都不好耶.南部真的差好多ㄛ,天氣一直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