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這些人,那些事


這些人,那些事
作者:吳 念真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3458
裝訂:平裝

我必須說他真的很會講故事,即使是短短的廣告,你都不自覺被他吸引住,不是那樣艱深的語彙,卻真切表達生活裡的點點滴滴,雖然我並沒有習慣看他的文字作品,但就想要聽聽他說故事,這本書也就這樣來到我家。

文案上寫著:吳念真累積多年、珍藏心底的體會與感動。

故事寫他家人、家鄉,還有那些相伴搏感情的朋友,另外就是凸全台灣聽來的點點滴滴,那許多感動的真實故事,其實也是我們人生的縮影,我想多少人看這些故事都可以找到一些相類似的感動,只是我們有時聽過就忘了,而他卻是這樣記憶著,對這片土地的人事物的感情讓她更加深入去觀察體會,也就看到更深層的感動。

用吳導自己的一段話對這本書作一個註解。
  
回憶是奇美的,因為有微笑的撫慰,也 有淚水的滋潤。
  生命裡某些當時充滿怨懟的曲折,在後來好像都成了一種能量和養分,因為若非這些曲折,好像就不會在人生的岔路上遇見別人 可能求之亦不得見的人與事;而這些人、那些事在經過時間的篩濾之後,幾乎都只剩下笑與淚與感動和溫暖,曾經的怨與恨與屈辱和不滿彷彿都已雲消霧散。
   至於故事裡被我提及的所有人……我只能說:在人生的過程裡何其有幸與你們相遇,或輾轉知道你們的故事;記得你們、記得那些事,是因為在不知不覺中這一切 都已成了生命的刻痕,甚至是生命的一部分。
  只是……你們也還記得我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