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Swakopmund散步,最終篇


第二天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根本是個早出晚歸的行程,所以沒辦法繼續享受散步那樣悠閒的心情,所以第三天,早上的小飛機之旅後,又是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回到飯店小歇片刻,消除那小暈機的疲勞之後,又可以亂亂走了。

遊覽史瓦克蒙鎮宜採步行,因為全鎮上古建築林立,想欣賞十九世紀的日耳曼建築,這裡是最佳的「濃縮版」。我們從飯店出去,先來去郵局買郵票,雖然我也沒有集郵的習慣,但看到那樣美美的郵票,就還是有個衝動買一份帶回家。結果這些郵票就被我跟姐姐都買完了,姚後來還要買的時候就真的沒有了。
在到郵局之前我們經過新教徒教堂,1909開始建造,1912年完工的建築。不過也沒有特別停留,畢竟這就是整條路上看起來都很舒服的感覺。

買完郵票當然得來個點心時間,我跟他們說我要去喝個下午茶,感受一個很悠閒的氣氛,覺得自己不用趕行程、那種比別人多一點休閒時間那樣的幸福感。剛才路上就已經看到這Café,也許是我喜歡那招牌,反正我就是決定要到這裡喝個咖啡,吃點點心,讓自己享受陽光、咖啡、點心、加上我最愛的書籍,幸福到不行的時光。

有點體力了,慢慢逛街去,也沒有特定目的地,就是想說看到喜歡的也許就可以買回家。這幾年旅行,已經不特別為了買紀念品而買,就只是想要買自己喜歡的,也許特別適合某個朋友的,看到美美的店也許也只為了欣賞那樣的擺設就進去晃上一小圈,又回到第一天下午的那商圈,本來想買那腳印的t-shirt,結果符合我尺寸的沒有我喜歡的顏色,也就不免強了,就替GRACE買了適合他的尺寸,反正有人擁有就好了。不過不能免俗地我總會替自己又備上一份類似的禮物,所以挑了兩件t-shirt然後又繼續閒逛。

之後走進Woermann House ,它是一棟五層樓高的日耳曼式建築,建於一八九四年,當時是德那貿易公司的總部,至一九二0年曾改為學校,但為時不久即荒廢,在一九七五年進行整修,現為市政辦公室。全棟建物呈現米黃色,屋頂全是石雕畫,美輪美奐,整座古物即是件一流藝術品。

之後想著晚上該吃點什麼,走著走著就碰到林董夫婦,他們倆剛去quad bike回來,1個小時的biking硬是被他們弄成1.5hrs,原因是他們一路上卡在沙堆裡,每次都得動用教練去解救他們,所以他們說最快樂的該是跟他們同組的西班牙小美女,他可以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拍照,欣賞沙丘之美。後來我們三人就想著可以去吃點什麼呢?林董就說他先前看到有一家日本料理店看起來很棒,就說要去找那家店,結果他就找不到這家店在哪裡,我們還坐上緊急協助的救援車,結果把我們送到另一個區域去,但他說那個轉角有家中國料理,三個人也就決定來去吃個中國料理吧!

蔡太太中國料理,老公是四川人,她來自泰國,之前好像是大伯在南非開餐廳,之後又蹍轉來到納米比亞,我們在這裡還碰到我們住宿飯店老闆娘來買外帶,發現南非、西南非人真的如HEIDI所說的很喜歡吃『春捲』,菜單上春捲總是列再第一行。老闆娘還特別為了我們將他們私藏的龍井茶拿出來給我們,又是一整個滿足啦。

在這裡停留,一個全然顛覆我的非洲印象的城市,雖然物價有點高,卻是個舒服的好地方,難怪小布 & 安潔莉娜選擇在這裡生他們第一個小孩啊!

2 comments:

小藍 said...

看了ruth的南非遊記和飛魚大的非洲遊記
有點想去看看呢!
不過..想去的地方真的太多了!

Ruth said...

to:小藍
沒錯!世界太大,自己時間太少,金錢太少,就只能選著去啦
現在南美 & 非洲是我的最愛
歐洲就再等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