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Swakopmund散步,開始篇


Swakopmund是納米比亞第二大城,也是著名的海港城市,建於1892 年,當時殖民北那密比亞的德國人,選擇此地當作運補站,由於位處史瓦克蒙河出海口,飲水不虞,加上雨季來臨時的洪水氾濫,造就此地土地肥沃,且綠意盎然,與鎮外的沙漠景觀相較,簡直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史瓦克蒙正位處「大海灘」的中間,由於水源豐沛,造就它不僅 擁有沙漠城市的景觀,更有美麗的海灘為背景,形成一座彷如沙漠中的世外桃源。

我們當天離開十字岬就直接驅車來到Swakopmund,沿途上我們開始感受到沙漠的各式樣貌,之後的每一天我們都[跟沙為伍,這之後再說。

進到市區,依據慣例,JACU先開車帶我們認識一下環境,check in後,大家就可以自由享受這午後時光,在這裡我們要住上三晚,大家反正可以慢慢欣賞這很有德國風味的城市。

休息一下,發現其他人好像都迫不及待出去探險了,所以就剩我們4人相伴啦!這裡街道真的很漂亮,很乾淨,這跟我們想像的非洲意像真得是全然不同。我們隨便拍拍建築、街道,往海邊前進,剛好也可以欣賞夕陽景觀。今天的天氣真的是有夠冷,才一天的時間,我們就又從夏天立刻回到冬天,觀海橋向大海延伸,約有一公里長,專為欣賞夕陽美景而設,遠遠觀之,長橋與夕陽相結合,構成一幅自然美畫。真得很美,不過風也真的好大,沒辦法撐太久,後來我們就都躲到紀念品店去了。林董本來說要等夕陽的,結果他竟然也跑進去跟我們在紀念品店,轉眼間太陽就沉入海底了。哈哈!後來還特別要JACU停車讓我們拍夕陽。

看完夕陽也該來去覓食,我們在逛街時印象中經過一家餐廳,想說來去看看,又沿途散步回去,看到這家店還真是性格,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寫Business Hours的,太有趣了。

來到那餐廳,看到大家都只是在喝啤酒,開口詢問是否有座位,他就問我是否有訂位,搖頭表示,他也雙手一攤跟我說那就沒有座位囉!時間還早,我們決定繼續尋覓,不想重複當時在開普敦時都只能吃超市食物的狀況,怎樣我們都要找到ㄧ家餐廳,哈!就讓我們看到Ocean basket,記得這好像也是JACU推薦的餐廳之ㄧ,四個人就來去試試看囉。點了壽司、沙拉、加上這海港城市最重要的海鮮燒烤,各自點了酒,也是很棒的一個晚餐,一整個滿足呢!我們到的時間也剛剛好,那時還比較空,而在我們享受晚餐之際,已經都是客滿的狀態,看到一大堆人在外面排隊,四個人直呼幸運呢!而且這一餐是林董請客的喔,讓我們在Swakopmund第一天就吃到很棒的食物,之後就一直想要尋找到更棒的食物啊!

本來想說一篇寫完在這個城市的散步行程的,結果又太厚話,好像一直講不完,之後的行程下一篇再寫完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