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7, 2010

瘋狂的心,Crazy Heart


到底多久沒看電影了,最近到底是怎樣,每週看電影版總找不到吸引我目光的電影,就來寫寫飛南非途中機上看的電影吧!

從香港起飛時應該是要睡覺了,但為了配合南非時間,就讓自己來看場電影,好多電影都看過了,又沒有新電影可以看,看到這讓傑夫布里吉獲得今年奧斯卡影帝的作品,雖然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太過瘋狂的人生,不過閒著也是閒著,還是看看他在電影裡的表現,順便了解Bad Blake的人生。

故事內容其實很八股,就是曾經風光的歌手,卻是活到中年,落魄潦倒,之後有個女人進入他的生命裡,讓他有想要改變,只是說歸說,這一切並沒有真正成功,女主角離去,他才真正感受到自己的生命真是太荒唐了,試圖振作復出,自己曾經一手拉爬出來的徒弟,雖然沒有直接用他現今大牌明星的影響力去接濟他,但他也給了他一個舞台,讓大眾願意去欣賞他。生命也在這些衝擊中真正轉個彎,他也真正下定決心戒酒,雖然愛情已不在,但自己的生命終也看到另外的亮度。

其實我很害怕看到那種瘋狂的人生,對於男主角這樣菸酒癮根本都是浸到骨子裡了,生活裡的有太多時間你不知道他是否清醒,看這樣的電影我都會很緊張,很害怕他會這樣出了什麼意外。所以他遺落女主角兒子那一幕,那心裡真的很不舒服,就是好怕小孩子就此出了意外,全然可以理解女主角到此刻真的是完全清醒了,不是不愛了,但這樣揪著心過生活,不知何時會出狀況的日子真的是太辛苦了,再怎樣都得放下,況且還有個小男孩啊!

因為描繪鄉村歌手的故事,音樂才是這片的經典,Jeff Bridge確實到位,那在台上的魅力就是自然展現,明明前一刻你就是覺得他是個又老又醜的歐吉桑,蛋及他在手,音樂自然流瀉,那時你真感受到音樂的力量,Tommy Sweet演唱會上師徒的演出,那是用他的名氣來給這個過氣的師父一個舞台,那是師徒間的情感互動,歌聲交流、眼神對望,這一切盡在不言中了。你在這裡看到人性美麗的一面。

故事真得沒看到太多新意,音樂卻讓你感受更多的人生,當然演出者確實能唱,而且唱得極有韻味,即使純粹欣賞音樂演出都讓人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