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Big Cats Experience in Amani Lodge


Check in後,Jacu跟我們確認下午的行程,我們是在太陽下山後才能回到飯店,大家還是得帶上保暖衣服,一點半在下車的地方等他來接我們。在午餐前是我們的休息時間,只是飯店樓上有工程,一直都是電鑽聲音,天啊!我們只好逃到餐廳去。

下午參觀的行程是一個私人的農莊,主人來自於法國,對於這些非洲大貓的熱情,建立這樣一個庇護中心,收養孤兒及患病動物,提供康復中心,也是大貓野放前的訓練所。Amani Lodge在Windhoek西南方 20 km處,海拔 2150 m。今天一起參觀這行程的還有來自其他國家的成員,不過他們還沒到,我們就隨意逛逛,不過太陽真大,不久我們就已經躲進去餐廳避太陽了,根本就是快睡著了,昏昏沉沉中聽到說要出發的訊息,趕緊醒來吧!

兩台車子一起出發,這路真得是有夠陡,這車子也真夠力,要不是速度不夠快,還真有搭雲霄飛車的感覺呢?沿途有Kudu出來打招呼,還有Antelopes瞬間出沒,不過相機太爛,視力太差,那樣遙遠的距離,怎樣我也分辨不清楚它是誰啊!

在納米比亞還有個有趣的事,因為是私人土地,這裡又是動物的家,所以還是都會有圍籬,所以我們下午進來的時候,司機就下車自己打開門,車子進去後又會去把門關好,之後我們的行程很多也都是這樣,畢竟可能要等到主人來開門那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距離都太遠了。而我們的大貓體驗之旅,考量的是安全問題,得確實做好每個門的狀態,免得有意外發生。

首先出場的是Cheetahs,Alain兒子將肉丟進去後,大家就看到5隻cheetahs從山上直奔食物而來,雖然你就是覺得這是一場秀,但這樣的大貓秀就在你眼前上演,心裡頭還是很震撼,況且他們就是得爭到最後一個勝利者產生,就像Alain跟我說的:這裡可是只能有一個主人,那就是他。就是怎樣都得有最後勝利者。雖然這裡跟現實是有那麼一點差距,但那種生存競爭還是殘酷存在的。不過在最後兩隻cheetah在爭最後那勝利者寶座之際,另一頭卻上演溫馨的親蜜秀,面對獵豹感受到就是兇殘,好像就是那『生死一瞬間』的事情,畢竟它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動物啊!但看著他們這樣互相玩耍,玩親親,真得是難得一見的鏡頭啊!

來到花豹區,Amani目前只有一隻花豹,Alain每次都說得看運氣,他不見得願意出來見大家,雖然讓我們稍稍等候了一下,不過他也是很盡責的走完全場秀,而且完全沒有用食物引誘他。真的就是在Alain跟我說的方向出現,他的秀場從那石堆開始,穿越那片草原,還得爬樹,很有趣的是在爬樹時還不小心跌了一下,這也是因為我們在觀景台欣賞他的英姿,不會那樣情緒緊繃著,雖然有動物園的感覺,但真得是很像真實情境的大貓秀。

最後就是獅子了,Alain才在跟我說他們可能從那裡走出來,我們就看到母獅了,不斷的讚嘆聲,但卻在公獅出現之際,大家焦點完全轉移,雖然偶爾我們會將眼光回到母獅,卻不得不讚嘆公獅的美麗,這是我最愛的大貓,那一天我想我還是想去大草原看看在草原奔跑的大貓的,但對於這樣的一個下午,還是覺得很滿足。

回到出發地,還是得來個香檳 & 小點心,也跟剛剛認識的新朋友打打招呼,那小女生跟我們同車,真得是太可愛了,我們竟然一直抓著人家拍照。主人家的狗狗可也是會表演的。太陽將那整個山頭染成金黃色,真的是美呆了。而太陽下山後,另一頭Windhoek市區的燈光也亮起,感受到的就是『美』。一切都是這樣美好,謝謝Alain跟他兒子帶我們走這一趟行程,雖然我沒機會聽他說那些偉大的故事,我們在後面的車子,但總是一停下來就是許久,他兒子就跟我們說他老爸又再說故事了,我們是得等他說完他的豐功偉業才能夠繼續前進,我們這車當然不知道他說了那些故事,但這確實是很棒的地方,整個山谷的景色也是美呆了!美麗的一段記憶。


PS:相片太多,請自行點進相簿欣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