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飛往納米比亞

早上8點的班機,又是國際線,我們六點得到機場,預計5點半從飯店出發,所以Heidi幫大家設定的morning call時間是4點半,好像又開始過著那年去秘魯一般每天早起的生活了。

整理完行李拿到樓下,外面天色根本還是黑的,領取今天的早餐盒,大家也準備上車往機場,結束在開普敦的日子,飛往另一個國度,一個在1990年才獨立的國家,一個我當年唸地理時沒有的國家名。南非人還是習慣稱呼他為『西南非』,早期為德國殖民地,一次世界大戰後由南非託管,1990年獨立。在這裡你可以直接使用南非的貨幣,只是納米比亞的錢幣不能在南非使用,所以這一趟從開普敦到Windhoek就不用在花時間去兌換當地貨幣,南非幣繼續用了。在納米比亞的人好像基本就是三種語言,官方語言是英語,長期是德國的殖民地,觀光客也以德國人為最大宗,德語也是基本語言。另外南非託管,還有一個南非語Afrikaan〈由十七世紀荷蘭移民的語言發展而來〉。

這次我們搭的是納米比亞航空,兩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大家在機場候機時已經吃過一次早餐了,所以飛行時間好像就是從空中鳥瞰非洲大地,是啊!這就是非洲大陸的image,那前三天在開普敦的印象,比較像個歐洲城鎮。而且在我們飛越國界的時候,我們賺到了一個小時,機長還有廣播,並簡單介紹地面的河流…

來到納米比亞首都機場,這裡完全沒有空橋這一回事,大家就直接走向入境大廳,排隊準備入境囉。原本排在觀光客那一行,不過本地人都很快就走過了,我就被叫過去,後面那一群人就在那裡叫我回頭,只為了拍照,我這一瞬間是納米比亞人了喔!

我們那一群人最後入境,行李早就都到了,其他人也都出去了,海關大概很無聊,竟然要全部檢查我們這一群人的行李。開就開箱啊!還好平常就把行李收得整齊漂亮,打開時不會各式衣服亂亂飛的情況產生。一陣混亂後終於真正進入納米比亞,未來要陪我們9天的司機已經在大廳等候。很cool的男生,即使到最後一天還是這一副酷樣,該說他從骨子裡就酷吧!

從機場進到市區的道路,終於有種來到非洲的感覺了,那種荒漠感。進入市區的路上,他也先跟我們介紹一下這個城市,位於海拔1700M的盆地內,人口約20萬,有一半的人口是白人。很驚訝的白人數字,而且進到市區後,你以為來到的又是個歐洲城市了,全然的德國風味。Jacu先帶我們到福音路德教堂,建於19世紀末,不過這類建築在歐洲看太多了,而這好像不是我們心目中的非洲味,大家看過一眼就決定來去飯店check in,等會就可以吃午餐了,下午可以看大貓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