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7, 2019

秋遊,前進蘭嶼


當初就決定不進台東市區,就是直接池上到台東後轉富岡然後轉往蘭嶼。悠哉在民宿吃過早餐,定不進台東市區,就是直接池上到台東後轉富岡然後轉往蘭嶼。悠哉在民宿吃過早餐,慢慢整理行囊(就一個小背包罷了),之後去機車行還車,慢慢走到池上火車站。欣賞著火車站裡的展覽作品,另外看看是否有什麼特產可以買。晃了許久,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買了米香,想說就是池上米的產品吧!

池上到台東我們搭普悠瑪號,第一排的座位真的很舒服呢!而且還有普悠瑪雜誌呢!比美高鐵的作法。只是我們看到那特殊的便當到台東站就是看不到。考慮到等一下到富岡找不到東西吃,我們還是先買了鐵路便當,然後決定搭公車去富岡。因為還有時間,又去陳記買了麻糬,後來到蘭嶼覺得該多帶兩顆,實在是太好吃了。

到富岡後得去櫃檯取票,只是這隊伍也太長了吧!那天到蘭嶼船票完全訂滿,而我反正已經訂位了一定有票,只是得等隊伍前進啊!拿到票後也是該登船了,原本想說在候船前吃完便當了,後來就發現有人在往蘭嶼的船上吃便當。我拿著便當在排隊等登船時就有一些眼光投向我,而且更神奇地是我一上船就開始吃便當了,然後就拿出枕頭,準備昏睡。

其實不是我搭船想睡覺OR暈船,我會讓自己閉上眼睛一付準備昏睡狀態,就是讓我可以逃避別人暈船的事實。說是害怕暈船我更害怕聽到別人嘔吐OR聞到那些味道。尤其台東蘭嶼這條路線,總是有讓我害怕的味道啊!

這次還是聽到不少人抓兔子的聲音,反正我就是不看不聽,頭巾整個包住我的鼻子,祈禱著船趕緊進港啊!本來想說下午三點就會到了,但還是延後一些些啊!

終於看到陸地,有一種解脫感,第一次這樣迫不及待想要出船艙,沒能禮讓後面的人群,實在是我太需要呼吸清新的空氣啊!

找到民宿主人,他帶我們去取機車,他又回去接客人了,我們就是將行李交給它們,一會我們自己騎機車回到民宿,小管家會在民宿等我們讓我們check in。

一下船就感受到中秋過後蘭嶼的風勢,還好是兩個人共騎機車多一點重量,不然那往北轉東感受到東北季風的威力真的是蠻驚人的啊!我們都說還好這方向海是在另一邊,至少不會立即被吹進海裡啊。

這一路就這樣戰戰兢兢地騎著,對於蘭嶼的地理11年前vs 30年前的記憶都早褪色了,就是騎到東清注意右手邊的標示,然後找到我們的民宿就對了。

有點小震撼,所以進到我們的無敵海景房後就是發懶壓壓驚。有人害怕暈船一直不敢吃的便當現在才開始嗑了起來。我們決定就這樣好好發懶,一會兒出門找記憶啊!

另外預約了7點的夜間觀察。就這樣來到我們記憶中久違的蘭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