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5, 2019

秋遊,富里走走


因為就這樣走完池上的點,而聽說今年的金針花開得比較晚,民宿小館家們都推薦我們上山賞花。雖然說赤柯山的花況比較好,但朋友連兩次都是去赤柯山,所以我們決定那就來去六十石山。

池上富里真的很近,路過富里、羅山,然後先上六十石山。因為就這樣走完池上的點,而聽說今年的金針花開得比較晚,民宿小館家們都推薦我們上山賞花。雖然說赤柯山的花況比較好,但朋友連兩次都是去赤柯山,所以我們決定那就來去六十石山。

池上富里真的很近,路過富里、羅山,然後先上六十石山。這一路上山的路比我記憶中的彎曲陡峭,好的地方是平日車子沒有那樣多,我們可以比較悠閒地騎著車子,也可以停下來欣賞縱谷風光。

之後在黃花亭那裏停下,在這裡看到比較多遊客,也看到比較大一片的黃色地毯了,而遊客的數量還是算好的,可以拍到算淨空的相片,還是可以看到縱谷風光。我想這是六十石山在三大金針花賞花點的最大優勢吧!

就是不斷說好美、一直亂拍照。當然也偶爾幫一些情侶家庭拍拍合照啊!

繼續到小瑞士觀景台那裏停留,另一個更大的視野欣賞這片橙黃色地毯,最後上到最高點。可以去上個洗手間、也可以喝碗金針湯暖暖身子。溫度也整個大舒服啊!

然後慢慢下山去,想說進羅山瀑布步道走走,結果整修中。另外泥火山步道也是這樣的情況。所以只能大魚池看看走走,吃個泥火山豆腐料理,最後在遊客中心上個洗手間,結束我們的羅山探訪。

繼續去富里新車站看看。這也是花東線車站改造一個備受稱讚的車站之一,相較之前的樣貌,確實是漂亮許多啊!

然後街上的富里教會拍拍照,也想不起來富里有那些咖啡館OR其他景點,我們就決定回池上喝咖啡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