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9

秋遊,蘭嶼環島走走(下)

吃過午餐,我們也將油又加滿,而且理解這裡只有95所有車子都是加95的汽油,完全沒有加錯油的問題。

然後又在港口邊那舊的蘭嶼燈塔小晃一下。今天海水顏色真的很美很美,但走上那階梯的風也太大了吧!還好就是有欄杆,不然我真的有一種被強風吹落海裡的恐懼感呢!

繼續就是路過開元港,然後我們上真正的現在蘭嶼燈塔。這一路就逐漸攀高,路不算寬敞,也有一些髮夾彎,尤其碰到兩大群對向的旅客,還得會車啊!不過整條路上的景色真的很美。先路過小天池入口,一會兒再來走走探探,先去拜訪蘭嶼膯塔。

蘭嶼燈塔是台灣目前海拔最高的燈塔,也是唯一一座矗立在火山頂上的燈塔,也是臺灣海拔最高的燈塔。不過因為她不開放參觀,就是門口看看而已。而聽說這裡望出去的日落景象是無敵美,但沒辦法見,其他的地方視野也都很好啦!

繼續回來小天池入口,反正看到有機車停車處就是景點,這就是蘭嶼環島的常識。就跟著別人就對了。

才進入步道不遠就看到「大白斑蝶」身影,讓我們在這裡耗上一段時間,實在是她就停在那裡不動,感覺不拍她就是對不起他的合作啊!而且在我們走到小天池又回頭還是看到他的身影,這裡的蜂蜜是否真的太多讓她不捨離開啊!回台灣查資料才知道大白斑蝶,因為身懷毒性,所以不需要以敏捷的速度躲避敵害,好整以暇、不疾不徐的揮舞著翅膀,一派悠然自得。牠的前翅張開可達12公分,是台灣產斑蝶科中的巨無霸哦!我們戲謔地說還好沒有特別要抓他啊!原來是有保護傘啊,難怪都不怕人。

小天池的路段真的很容易到達,也可以欣賞鱷魚岩那一段的風景。只是這樣的秋風已起的季節,走在陵線真的會覺得風好大,趕緊走進樹叢裡。這一次的小天池水位比較高,可以看出天池的樣貌,也像有水的向天池樣貌。

繼續回到環島公路又是欣賞奇岩怪石還有無敵海景。鱷魚岩、玉女岩、雙獅岩…

到朗島時我們離開環島公路一段進入村落裡亂逛,還是沒有去祈禱山,也沒去"角落"這號稱蘭嶼最美味的蛋糕店,但也就是近來閒晃閒晃,老先生還問我們是否要買飛魚乾,但其實我們只是想拍曬飛魚啊!

也看到另一個海灣想說若明天不是去東清秘境泡水就是來這裡,因為看起來也是個很舒服的天然游泳池。但最後當然就是下大雨哪裡都沒去了啊!

就這樣島又走了一圈。就是一個找回記憶的環島之旅。



No comments: